《華郵》:伊朗海軍分兩部隊 互不統屬

[2019.06.16] 發表

美國一直指控伊朗涉及阿曼灣兩次連環船隻襲擊事件,有官員更點名是革命衛隊所為。

《華爾街日報》引述分析指出,倘若伊朗真是幕後黑手,那很可能會是革命衛隊所為——革命衛隊直接向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匯報,以往曾在美伊外交衝突和伊朗受外交孤立中得益,亦致力削弱立場較溫和的總統魯哈尼之權力。《華盛頓郵報》亦指,伊朗海上兵力有革命衛隊和正規軍隊之分,前者更更像快速反應部隊,擁有兩棲作戰能力。革命衛隊本身迄今未有回應美方指控。

《華郵》解讀指出,伊朗海軍的正規軍直屬國防部指揮(日常運作交總統領導的行政部門負責),但同時有革命衛隊海上分支,直屬哈梅內伊。該報稱,革命衛隊海軍的設計目的是快速應變,以及擁有類似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兩棲登陸能力,其船隊包括魚雷艇和巡邏艇等,主要在波斯灣一帶執行任務,保護伊朗島嶼和石油設施;2016年美軍水手因艦隻錯誤進入伊朗水域被短暫扣留一事,便是由革命衛隊執行。正規海軍則有更大型的船艦,例如驅逐艦、掃雷艦、護衛艦和潛艇等,執行海岸巡邏以至在國際水域執行藍海艦隊任務,最遠曾到太平洋。(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指女性喜歡留在幕後惹爭議 智利新輔理主教引咎辭職
智利一名新任輔理主教上月接受訪問時,聲稱文藝復興大師達芬奇名畫《最後的晚餐》中沒有女性,是由於耶穌「沒有受意識形態影響」,又稱女性「或喜歡留... 詳情
美國有3間大型藥廠聯同市場推廣組織,上周五(14日)入稟控告政府,指一項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上月公布的新規定損害其言論自由。 有關規定... 詳情
被揭擁間諜軟件公司股份 英人權領袖辯指傳媒誤解
【明報專訊】英國一間私募基金早前收購被指將間諜軟件售予極權國家的以色列科技公司NSO集團,英國傳媒揭發,人權領袖皮爾持有私募基金的股份變相共... 詳情
聯航爆胎滑出跑道多人受傷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有客機在降落時爆胎滑出跑道,多名乘客受輕傷。 聯合航空編號627的波音757客機事發時載有166名乘客及6名機... 詳情
美國邊境巡邏隊上周五(14日)公布,一名偷渡入境的6歲印度女童疑因中暑,在亞利桑那州邊境的沙漠中身亡,為今年當地第二宗偷渡兒童死亡事件。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