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山西男一筆空心字連寫15小時
新疆建首座動物遷徙天橋 料下月底啟用
青海啟清潔能源供電 連續15天刷新世界紀錄
長榮資方鐵了心打持久戰 工會讓步 8大訴求都可談
長榮招募新空服員 工會斥霸道製恐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幫少女投江「自殺」 男子被控故意殺人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一名15歲少女早前欲從凌鐵大橋投江自殺,請求路過的一名李姓男子幫忙,將她推下江,李男結果照做。有路人見狀報警,所幸少女及時獲救。但李男近日因涉嫌故意殺人,被檢察院批准逮捕。事件引起網民熱議。

事發於4月24日凌晨1時許,一名黃姓男子看到凌鐵橋上,一對男女發生爭吵。其後另一名男子將女子推進江堙C黃男立即攔下男子,隨後報警。警方接報到場,救起落水的女生,並把推人的男子帶返派出所調查。

被捕的19歲李姓男子向警方供稱,並不認識該名女子,當時騎電單車經過凌鐵橋上時看到對方,她稱想跳橋輕生但又不敢跳,就叫他幫忙。警方到李男就讀的學校調查,老師懷疑他有精神問題。惟警方委託南寧市第五人民醫院司法鑑定所檢查,結果顯示李男犯案時無精神病,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

事件引起網民熱議,大部分網民均對李男助少女自殺的行為表示震驚。有人認為,李男不但沒有勸阻他人自殺,反而「推人一把」,是沒有考慮後果。「不是甚麼忙都要幫的,這是一個錯誤示範,大家不要學」;亦有人認為,李男應勸阻女孩自殺。但有少數網民則指,「幫助別人也犯法嗎?李某是遵從的女孩意願」。

南寧青秀區檢察院審理後認為,李男明知將女生推下凌鐵大橋,可能使對方死亡,仍將其推下橋,有故意殺人的意圖。雖然女生有自殺傾向,李男卻基於自殺者的要求,將其推下凌鐵橋;而女生並未成年,對自殺缺乏正確的認識和意志控制力。李男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行為,已觸犯故意殺人罪,檢察院遂作出批准逮捕的決定。

北京澤博律師事務所律師王飛表示,幫助他人自殺是被法律禁止的。他認為,李男未造成少女死亡的結果,且男孩是應女孩的要求而實施推人的行為,主觀惡性不深,可以認定為情節較輕,可處3至10年,甚至在此量刑幅度基礎上減輕處罰。

 
 
今日相關新聞
幫少女投江「自殺」 男子被控故意殺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