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模範生與市長合影 嗆韓花招百出
20噸回收物起火 2兄弟喪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長榮招募新空服員 工會斥霸道製恐懼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工潮僵局未解,長榮昨宣布將招募200餘名空服員,呼籲「如果自己不適合,就不要來應徵,不要指摘公司騙人」,引起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滿,認為公司以霸道態度造成會員的恐懼。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航空公司每年都有招募員工計劃,不覺得是為了取代罷工人力。

長榮空服員工潮昨日進入第5天,數十名罷工空服員,昨晨冒雨到總統府外,向總統蔡英文陳情,批評自罷工以來,長榮態度愈來愈強硬。有外站員工在社交網站發布支持罷工的照片後,被公司要求簽署承諾不罷工同意書。

首度招募男性空服員

受罷工困擾的長榮昨日則舉行股東會,會場內明顯較以往熱鬧許多,有股東怒責在大門外靜坐的空服員,一度衝向罷工糾察線,隨即遭警方勸離。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在股東會後表示,長榮航空預計在今年招募200餘名空服員,且首度招募男性空服員,預計先從內部地勤人員招考。

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表示,在空服員罷工後,公司突然說要招募空服員,甚至不排除男性空服員,她認為或許是工會團結堅定的罷工,讓公司做出這樣的轉變,但這更代表長榮航空是家說變就變的公司,長榮航空可以招募新人,卻不願對2000多名空服員做出善意回應,這樣霸道的態度才是令人擔心。

 
 
今日相關新聞
長榮資方鐵了心打持久戰 工會讓步 8大訴求都可談
長榮招募新空服員 工會斥霸道製恐懼
空姐酸「正妹」地勤:這張臉考得上嗎?
18名空服報到後罷飛 長榮:已列曠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