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委會7月7日開會
德銀研重組料裁2萬人

[2019.07.01] 發表
德意志銀行研重組。

【明報專訊】4名消息靈通人士表示,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監督委員會7月7日將集會,討論一項重大的重組計劃。此一重組計劃有可能導致20,000人失業。

行政總裁蘇英(Christian Sewing)上月表示,德意志銀行將進行大幅重組。他並向投資者保證會令德意志銀行轉虧為盈。先前德意志銀行與對手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的合併案並未成功。

除了裁員外,德意志銀行亦在考慮精簡它的管理委員會。蘇英將代表德意志銀行,而非如目前僅屬列席而已。資深銀行家Garth Ritchie、Stefan Hoops及Mark Fedorcik將共同領導德意志銀行,他們均向蘇英報告。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此一計劃目前尚在討論中,許多方面都尚未做出決定。

德意志銀行表示,它正在採取措施加速轉型,以改善永續盈利。銀行表示:「我們將在適當時刻向股東們報告」。德意志銀行被評為全球金融系統中最重要的銀行之一,但近年來營業一直不振,評級並被下調,繳交了數十億元的罰款,管理層也出現動盪。

在經過數年無法與華爾街大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及高盛(Goldman Sachs)並駕齊驅後,德意志銀行正在努力從風險較高的投資銀行業務中退出,並將其工作重點放在主流市場上。

行政主管及投資者希望重組幅度能夠大到足以令該行轉虧為盈。德意志銀行股價6月已跌至歷史新低。

德意志銀行在今年第一季初擁有員工91,463人。該行不久前已宣布欲將員工人數降至90,000以下。德意志銀行也將出售其四分之一的風險投資業務。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歐盟周日與越南簽定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自由貿易協議,這是歐盟與亞洲開發中國家簽定的第一份自由貿易協議,雙方關稅減讓高達99%。此一... 詳情
讚揚中美重啟貿易談判
【明報專訊】美國商業團體讚揚特朗普總統與中國重啟貿易談判的決定,但他們清楚地表明,希望能夠自政府獲得更多的細節,及中國對「不公平貿易手法」的... 詳情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決續減產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盟友已決定本周繼續減產,直至2019年底伊拉克重新加入生產行列為止。 伊朗是唯一尚未對延長... 詳情
根據美林美銀6月份調查,基金投資者信心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差,現金增幅是2011年以來最高;基金經理風險取向下降,買入保險數目上升。基金估計聯儲... 詳情
投資者紛湧向債券市場
【明報專訊】今年,債券的關鍵字是「買進」。根據Morningstar,自2018年底以來,投資者紛紛湧向債券市場,iShares20年期以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