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索償6.8億 工會籌組律師團應戰

[2019.07.09] 發表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昨表示,堅持提告空服員工會,要求工會賠償在罷工期間每天3400萬元新台幣損失,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聲明,指長榮航空至今仍然不願對工會放下歧見,工會也不會妥協,將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

每日罷工賠3400萬

中央社報道,長榮航空罷工雖已告一段落,但長榮航空公司在6月21日罷工開始次日,已委託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控告空服員工會違反「勞資爭議處理法」,要求賠償每天3400萬元損失。外界關切9日罷工將正式落幕,長榮航空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提告及求償,是否仍繼續,長榮航空回應,立場未改變。

工會:法例保障罷工免責權

長榮航空統計,空服員罷工對公司造成的營收損失,還未計算對旅客的賠償,至今已超過30億元,且因航班還未全部恢復,營收總損失還會再增加。長榮航空並無提出確切索賠數字,若以長榮航空提出每天求償3400萬元計算,至7月9日20天共將求償約6.8億元。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日發布聲明,重申這次罷工完全合法,勞資爭議處理法亦保障合法罷工刑、民事免責權,工會更在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與長榮航空簽訂團體協約,宣示雙方將朝新的、穩定的勞資關係發展。

工會強調,對長榮航空至今仍然不願對工會放下歧見,不願對工會幹部放下棍子的作為,工會不會妥協,未來將持續深化工會組織,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

更多中國新聞
查察賄選小組成立 追緝「假消息」
【明報專訊】總統大選將於明年1月11日投票,周二上午10點全國檢警調同步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桃園市由桃園地檢署檢察長郭文東、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位在雲林的農舍違建引發爭議,她周一表示,那只是給小孩子玩耍、一個單邊的投籃框架,被誇大成籃球場,實在太扯... 詳情
16輛消防車撲救超商樓大火 救出4人
中壢區龍岡路二段1棟4層透天厝(圖),周二上午8時07分發生火警,起火層位於2樓,火勢、濃煙不斷竄出,消防局第二大隊龍岡分隊獲報前往灌救,分... 詳情
【明報專訊】台南市永康警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員顏利丞去年4月在台南市北區追捕竊盜通緝犯翁國銘時,連開4槍擊斃對方,事後被翁某雙親提告業務過失致死...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案,人事行政總處明日(周三)將召開審議委員會討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示,考量經濟成長及物價上漲的幅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