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種植大麻被查扣 CannTrust股價重挫22%
被扣存貨約佔全國銷量2% 可能刺激大麻漲價

[2019.07.09] 發表
圖為CannTrust尼亞加拉溫室內的大麻植物。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發現,持牌大麻生產商CannTrust Holdings在無牌場地種植大麻,並限制該公司出清存貨,CannTrust股價周一劇跌22%,至1年半以來的低點。

衛生部發現,CannTrust於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期間,在安省Pelham的5個無牌房間內種植大麻,該公司員工並向衛生部提供不實資料。衛生部扣留了5,200公斤產自該5間無牌室內的乾燥大麻,CannTrust自己也自動扣留產自該5間室內的7,500公斤大麻存貨。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Douglas Miehm表示:「此一違規事件至少為未來數季增加了一個意味深長的懸念。」他並提醒這對營收增長有風險。

CannTrust並未公布此一違規事件為該公司財務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Miehm表示,他相信被扣留的存貨量應該佔CannTrust產品的絕大部份。

總部設於安省的CannTrust表示,它接受衛生部的決定,並已採取行動保證不再犯。

CannTrust表示,被扣留的存貨將會造成短暫的缺貨,但公司正在探索其他選項緩解此一供貨短缺的情形。

根據Seaport Global分析師Brett Hundley,被扣留的CannTrust存貨約等於加拿大大麻業銷售量的2%。他表示:「以目前市場供應吃緊的現狀而言,此一扣留量相當大,並足以造成短期內大麻產品價格上揚。」

CannTrust周二在多倫多股市股價跌22.60%,或1.46元,收5元。其他大麻股股價亦都報跌,Canopy Growth,Cronos Group及Aphria均下跌介於2%及3%之間。

更多經濟要聞
推Zevo兒童寵物無害噴劑
家用殺蟲劑市場價值13億元Raid佔半 【明報專訊】家庭用品生產商寶潔公司(Procter & Gamble)為了成長,正在絞盡腦汁創... 詳情
Chewy估值已近140億
【明報專訊】寵物產品連鎖店PetSmart的網上業務Chewy於6月14日成功首次公開募股(IPO),令其市值已接近140億元,這有可能使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