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主派議員昨日趁特首林鄭月娥(左二)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時抗議,以示不滿政府處理修訂《逃犯條例》的手法,以及近月的警暴問題。泛民在會議廳向主席台方向的牆上投射巨型的「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字句。(李紹昌攝)
放大
 
民主派議員昨日在會上激烈抗議,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舉手者)在會上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口號,又舉起一個播放抗爭現場聲音的迷你擴音機。她在會後怒斥林太「憑什麼來宣讀施政報告」。(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徵寮屋棕地167公頃 不收回高球場 涉3市區古村 本研社批「選擇性收地」
茶果嶺村屹數百年 保育組織:市區古村盡滅
黃遠輝:相關地早討論 難紓土地荒
明日大嶼續推 建平台邀青年參與
公僕合作社明年初推重建 土瓜灣做試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投影「五大訴求」 播示威者驚叫聲 泛民立會抗議 林鄭離場改播片宣讀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原定昨晨11時在立法會宣讀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民主派在會上持續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林鄭下台」和「追究警暴」等口號,並播放近月警方在反修例示威中發射催淚彈的聲響,以及民眾的驚叫聲。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因應民主派的示威兩度叫停會議,並在半小時內宣布休會,林太繼而拉隊離開立法會。梁否認與政府「夾計」提早休會,以便林太可以視像發表施政報告,稱是因為會議秩序不理想而宣布休會。

提早休會 梁君彥否認「夾計」

林太今晨會再赴立法會出席施政報告答問會。據了解,民主派估計該陣營的議員未必有機會發問,計劃再次在會上抗議,務求令答問會無法順利完成。梁君彥昨稱市民關心施政報告內容,呼籲議員配合,讓答問會可以順利進行。

昨多人被逐 今答問會擬續抗議

民主派議員昨在會上抗議,區諾軒帶備投影機在會議廳投射巨型的「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字句,多名泛民手持迷你擴音器,播放民眾在近月示威中的驚叫聲。泛民趁林太發言時不斷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林鄭下台」和「追究警暴」,與林太聲疊聲。林太發言不足一分鐘,梁君彥就叫停會議,會議暫停約15分鐘。林太再次步入會議廳時,民主派續高呼口號,民主黨尹兆堅向林太投擲迷你擴音器、黨友林卓廷一度站在桌上抗議,梁君彥要求尹、林、邵家臻及郭家麒離場。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會後說,香港過去4個月發生很多事,林太卻躲在深淵,怒斥她「憑什麼來宣讀施政報告」、「憑什麼管治香港」。陳說民主派議員在會議廳以投影器將市民訴求投射在林太身上,籲林太「收手」、「收工」。建制派「班長」廖長江稱,反對派議員曾宣誓擁護《基本法》,但昨日阻礙特首,用非常危險暴力手段阻礙立法會聽取施政報告,他予以嚴厲譴責。

林太昨在記者會上被問到行政立法關係如何,她說非常樂意到立法會接受議員就施政報告的提問,她有決心和希望今日的答問大會能順利進行。

(2019年施政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十提暴力兩言撐警 示威訴求零回應 林鄭立會無讀畢施政報告 開特首先例
投影「五大訴求」 播示威者驚叫聲 泛民立會抗議 林鄭離場改播片宣讀
《報告》民調評分新低 建制泛民同不滿
林鄭今晚fb直播 「會回應網民留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