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徵寮屋棕地167公頃 不收回高球場 涉3市區古村 本研社批「選擇性收地」
茶果嶺村屹數百年 保育組織:市區古村盡滅
黃遠輝:相關地早討論 難紓土地荒
明日大嶼續推 建平台邀青年參與
公僕合作社明年初推重建 土瓜灣做試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報告》民調評分新低 建制泛民同不滿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昨日發表後,即時民調的評分和滿意率淨值,同為回歸以來最低。建制、泛民政黨亦未見好評;民建聯明言「未符市民期望」、工聯會批評「漠視勞工就業困境」;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明「零分都畀多佢」,多名泛民認為林太必須下台解決亂局。

香港民意研究所於施政報告發表後做即時調查,679名表示曾聽聞施政報告的受訪者,給予的平均評分為29.7;17.4%受訪者表示滿意、64.9%表示不滿,滿意率淨值為負47.5百分點;兩者均為回歸以來最低。

民建聯形容施政報告「施政因循守舊,困局無力突破」,未提出令人有信心令社會回復平靜的建議。民建聯雖稱施政報告以較大篇幅處理土地房屋問題,措施有突破、值得肯定,但對建議能否落實表示關注,又批評縮窄貧富差距的措施「因循守舊,蜻蜓點水」。自由黨黨魁鍾國斌稱施政報告未有提出方案短期內解決香港困局;形容「及格但不太高分」。

民主黨黃碧雲稱政府完全無回應政治訴求,是失職失責;她批評林太說政改議題極具爭議,但很多具爭議的政策、計劃如明日大嶼、修訂《逃犯條例》,政府都在強烈反對聲音下強推,明顯是雙重標準。公民黨斥責政府對「五大訴求」不聞不問,將香港社會危機矮化為民生問題、將責任諉過港人。對於政府續推「明日大嶼」,該黨陳淑莊批評政府「沉迷基建是倒錢落海」,質疑政府強推或留給未來數代人沉重債務。

(2019年施政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十提暴力兩言撐警 示威訴求零回應 林鄭立會無讀畢施政報告 開特首先例
投影「五大訴求」 播示威者驚叫聲 泛民立會抗議 林鄭離場改播片宣讀
《報告》民調評分新低 建制泛民同不滿
林鄭今晚fb直播 「會回應網民留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