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3項法案及議案,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左)其後在Twitter上載一張與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的合照,他們一同拿起一件寫有「FREE HONG KONG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黑色T恤。佩洛西稱,這次兩黨站在一起,表現出眾議院對香港的支持。(佩洛西Twitter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5蒙面人刀槌伏擊 岑子杰浴血 前額後腦受傷清醒送院 個半月內第二次遇襲
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政府向公眾施暴 對法治最大蠶食
大角嘴拘兩人檢引爆器 警指與旺角炸彈類同
的士撞人司機被毆 經理控暴動意圖傷人 私了案 官質疑事主警員匿名
網上稱警打死被拘者 工人涉煽惑集結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美眾院通過港人權法 港府表遺憾 佩洛西:港民主夢未被恫嚇扼殺 外交部稱必反制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15日下午(香港時間16日早上)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華府每年重新認可香港自治情G、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人等,稍後要經參議院通過、總統特朗普簽署才正式生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美國將肆意縱火、暴力襲警的嚴重犯罪稱之為人權和民主問題,又稱若法案最終生效,中國會採取措施反制。港府對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表示遺憾,強調港府重視人權和自由。

另通過法案 促停向港售催淚氣體

美國國會眾議院於當地時間周二下午投票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總統制訂名單,制裁打壓香港人權的人,包括禁止他們和其家人入境美國和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等。眾議院又通過了《保護香港法案》,以及一項「承認香港與美國之雙邊關係、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干預香港事務和支持香港人示威權利」決議案,其中《保護香港法案》要求美國停止對港出口催淚氣體和橡膠子彈等人群管制設備。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通過法案後表示,參眾兩院與港人團結一致,又說美國不能因商業利益而對中國人權問題視而不見,「香港年輕人在過去4個月傳達出激動人心的信息,他們追求自由、公義、民主的夢想未有被不公和恫嚇所扼殺,香港人展現出非凡勇氣,與懦弱、拒絕尊重法治及維持一國兩制的政府形成鮮明對比」。類似法案將在參議院審議,由於兩院的版本有不同,最終版本要經兩院協商並通過,再交總統特朗普簽署才正式生效。

學者:擴大工具庫監港政策

前港大法律學者戴大為(Michael C. Davis)昨向本報稱,草案在參眾兩院獲廣泛支持,參議院通過草案後交到兩院協商委員會消除分歧的過程「應該不會太艱難」;又認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提出「多種多樣的中間工具(diverse intermediate tools)」,擴大了華府監察香港政策的工具庫。

林鄭:核心價值不需外國告知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外交部等多個部門及特區政府均對法案獲通過提出抗議,特區政府聲明表示遺憾,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施政報告》記者會時稱,事件反映外國國會肆意介入香港事務,「我亦不需要外國議會告訴我們聽,香港的人權、自由、司法有多重要,因為這些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也是每一位香港人會極力維護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中方對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批評美國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將肆意縱火、打砸商舖、暴力襲警等嚴重犯罪稱之為人權和民主問題,並稱「如有關法案最終通過成法……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稱,得悉美國參議員對法案有不同意見,擔心通過法案會損害素來互惠互利的港美關係。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港人權法 港府表遺憾 佩洛西:港民主夢未被恫嚇扼殺 外交部稱必反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