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旺角鴉蘭里遇襲後倒地,他頭部及雙手浴血,清醒被送到廣華醫院。(網上圖片)
放大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的士撞人司機被毆 經理控暴動意圖傷人 私了案 官質疑事主警員匿名
網上稱警打死被拘者 工人涉煽惑集結被捕
知專再公開陳彥霖片段
員佐級會「起底」為由 申禁公開選民登記冊
眾志前副主席袁嘉蔚入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5蒙面人刀槌伏擊 岑子杰浴血 前額後腦受傷清醒送院 個半月內第二次遇襲

【明報專訊】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晚前往開會期間,在旺角街頭遭4至5名蒙面非華裔黑衣男子以鐵槌及刀施襲,頭手浴血,清醒送院治理。警方表示事件有預謀,列傷人案處理,由旺角警區重案組調查。這次是他一個半月來第二次遇襲。

昨晚7時許,岑子杰前往參與民陣會議,途經旺角鴉蘭里4號對開時,突然被4至5名蒙面非華裔黑衣男子以鐵槌及刀伏擊,其間附近車房職員欲上前阻止,被施襲者以刀指嚇,眾人施襲10多秒後四散,並登上弼街一部接應的黑色七人車,向深水鶪閬V逃去。岑頭部及雙手浴血,倒臥地上。

岑子杰鎮定 安慰目擊者

市民張小姐目擊事件,稱當時至少4人施襲,一人持鐵槌,一人持一呎長開山刀。市民莫先生事發後經過,隨即和車房職員上前協助報警及提供一張氈。莫稱岑當時鎮定,反安慰他們。救護員到場後為他包紮,岑當時仍能對答,向救護員稱頭被扑一兩下,他被送到廣華醫院治理。岑右前額及右後腦均有3厘米裂傷,雙手手肘亦有擦損。

民陣:無損決心 周日遊行如期舉行

民主派及民陣均譴責暴力,並促請警方深入調查。警方亦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強調不論任何犯案原因或背景,均會嚴肅處理每一宗案件。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稱,襲擊案無損市民對「五大訴求」的決心,並稱民陣星期日大遊行如期舉行,呼籲市民參與。民建聯蔣麗芸於facebook強烈譴責暴力,稱「政見不同,均不能訴諸暴力」,促請警方盡快緝兇。

警員踩血[ 警:不影響調查

旺角警區刑事總督察吳德南稱,有市民看到接應七人車在附近徘徊,相信案件有預謀,初步調查顯示車牌號碼與車的型號不琣X。被問及案件與反修例或周日的遊行是否有關,吳不排除任何可能。有警員查案期間踩到地上血[,吳稱警員當時「以救護傷者為主」,會向涉事警員了解,強調對調查影響不大。

岑子杰今晨託人更新社交網站,指已縫好針及處理好傷口,感謝醫護人員治理及警方迅速到場。

岑子杰8月底在佐敦德興街餐廳內被兩名手持鐵通及棒球棍的蒙面男子襲擊,當時獲身邊友人保護,友人受傷送院,警方其後拘捕3人,兩人已落案。岑子杰早前代表社民連報名出戰區議會選舉的沙田瀝源選區,挑戰現任公民力量區議員黃宇翰。黃在社交網站強烈譴責任何暴力行為,並盼岑能夠早日康復。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5蒙面人刀槌伏擊 岑子杰浴血 前額後腦受傷清醒送院 個半月內第二次遇襲
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政府向公眾施暴 對法治最大蠶食
大角嘴拘兩人檢引爆器 警指與旺角炸彈類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