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丘太(右)感激菲傭Maria(左)無微不至地照顧患癌的兒子天天,因此提名她參選「愛心關顧者嘉許獎」。獲獎的Maria形容自己所做的只是份內事,自己很愛惜天天,將他當作兒子看待。(劉焌陶攝)
放大
 
菲傭Maria(左)將少主天天(右)視如己出,她說只要看見天天,就不會感到疲累。(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平治涉違例轉彎 鐵騎士撞上斃命
周浩鼎稱義工被的士蓄意撞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視患癌少主如己出 菲傭膺愛心關顧獎

【明報專訊】抗癌路上得身邊的照顧者支持尤其重要。獲獎照顧者、菲傭Maria備受僱主讚賞,她因一歲多的少主患癌而心痛不已,不時在深切治療部H邊通宵守候,視少主如己出,更不忍分薄少主治療資源,拒收額外金錢補償,又希望陪少主走康復路而續約。「香港輪椅劍后」、曾摘下7面殘疾奧運金牌的余翠怡亦因抗癌經歷獲獎,她希望藉自己的故事鼓勵抗癌小朋友,只要每天堅持,就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

兒童癌病患者互助組織「生命小戰士會」昨舉行第4屆傑出小戰士選舉頒獎禮,今年首度增設「愛心關顧者嘉許獎」,以表揚兒童癌病人的出色照顧者。菲律賓籍家庭傭工Maria是4名得獎者之一,其少主天天今年8月,於22個月大時確診神經母細胞瘤第四期,3個多月來,Maria和僱主丘太輪流照顧他。

提名Maria參與選舉的丘太說,Maria通宵坐在深切治療部H邊陪伴和照顧天天,回家後即使被勸多休息,Maria仍堅持將家務打理得井井有條;當她為天天落淚,Maria會抱茼o一同痛哭,分擔愁緒。丘太說,Maria的合約上月已完結,大可離開,但她仍多簽兩年合約,盼留下直到天天康復。丘太預備了額外800元的心意報答Maria辛勞,亦被她拒絕。

知醫療費巨 拒收僱主慰勞金

育有4名子女的Maria在頒獎現場說起天天時落淚,說天天是開朗活潑的小孩,已將他當作第5個兒子,對天天患病感非常心痛。Maria稱,通宵在醫院一點也不疲累,反而看不見天天更覺疲累,為陪他走復康路而續約。Maria說,知道天天醫療花費龐大,不願攤薄其治病的資源,不忍收下僱主額外金錢。她說自己所做的只是份內事,希望天天盡快康復,能帶他四處玩。丘太非常感謝Maria照顧天天和自己一家。

輪椅劍后:堅持就有美好事情

今年分別有5名和4名兒童時期曾患癌的康復者獲頒「傑出小戰士」和「優秀小戰士」。「傑出小戰士」之一、殘奧劍擊金牌選手余翠怡11歲時確診骨肉瘤,經歷兩年共約10次化療和兩次手術,在左腿股骨處截肢,康復後努力鍛煉成輪椅劍擊運動員,執劍至今19年,代表香港在不同世界賽中奪金,在4屆殘奧會累積7金3銀1銅,今年初在亞洲殘疾人奧委會會員大會獲頒「最佳女運動員」大獎,成為香港第一人。

余翠怡昨笑言小時候打過抗癌一仗,「所有事都好像變得很容易」,希望藉自己的故事鼓勵正接受治療的小朋友。她說,每個人都會經歷考驗,而考驗會變成人生的機會,「如果我不是傷殘人士,無資格參加傷殘奧運,就不會成為殘奧冠軍。這些都不是當初病H上的自己可以想像,都是要靠每天的堅持,一步步走過來。希望向小朋友說你們將來的路還很遠,會有美好的事情準備發生」。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視患癌少主如己出 菲傭膺愛心關顧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