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即將投入運營的TTC純電動公交巴士。(明報記者攝)
放大
 
莊德利(穿紅衣者)聽取電動TTC公交巴士介紹。(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為挽救史托夫維爾200年古樹 學者提新方案擴建GO火車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公車局零廢氣ebus年底投入服務 車廂整潔無噪音附USB充電插座
讓乘客舒適出行 莊德利謝渥京支持環保

【明報專訊】明年第一季度前,多倫多公車局(TTC)將有60輛純電動公交巴士投入運營。這些電動巴士不僅實現廢氣零排放﹐而且車內整潔無噪音﹐並配有USB充電插座﹐給乘客提供更加舒適的乘車體驗。

昨天(26日)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到訪TTC車輛維修中心﹐參觀了即將投入運營的純電動TTC公交巴士(ebus)。

TTC首席執行官利里(Rick Leary)表示﹐「TTC 已經訂購了60輛純電動公交巴士﹐其中20輛今年底投入運營﹐明年第一季度另外40輛將上路﹐屆時TTC將成為北美地區擁有最大規模小型電動公交車網絡的公交公司之一。」

利里還表示﹐「這60輛電動巴士分別來自三個不同的汽車製造廠﹐今天交付和投入運營的25輛來自總部位於美國的Proterra汽車公司﹐其設計理念出自中國的一家公司。比較現行的公交巴士﹐ebus不僅動力完全由電力供應﹐實現廢氣零排放﹐而且車內設計更加人性化﹐座椅具無障礙性﹐並配有USB充電插座﹐行駕中噪音幾乎為零﹐給乘客帶來更加舒適的乘車體驗。」

利里還表示﹐「今天也是我們安裝的第二個ebus充電站投入使用﹐年底前還將安裝第三個。ebus一次充滿電約3個小時﹐在常規狀態下能連續行駕200公里。」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饒有興趣地參觀了ebus系統的各個環節後表示﹐「我的乘坐感覺是﹐這些電動汽車乾淨整潔﹐沒有噪音﹐十分舒適﹐我肯定乘客會喜歡上它們。」

莊德利還表示﹐「市府已經推出計劃﹐到2040年TTC系統實現零排放的環保目標。下一步﹐我們不僅用ebus取代所有TTC傳統巴士﹐而且市府所有的市政車輛都將使用環保無污染的能源﹐實現零排放。在此﹐我非常感謝聯邦政府的資金支持﹐多倫多將繼續採取行動﹐打擊氣候變化﹐保護環境。」

 
 
今日相關新聞
公車局零廢氣ebus年底投入服務 車廂整潔無噪音附USB充電插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