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補充劑 家居飼養的鸚鵡可餵食適量的鈣質補充劑(左),以增強牠們的骨骼結構。在主糧中加入適量益生菌(右)可增強抵抗力。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補鈣、曬太陽 增抵抗力

飼養鸚鵡期間難免會遇上牠們生病,最理想的處理方法是向擅長治療鳥類的獸醫求助。但所謂預防勝於治療,不少人會按專業人士建議給鸚鵡餵食適量營養補充產品,以幫助牠們保持健康狀態。

Ricky解釋,部分長期在家居環境生活的鸚鵡相對較少機會接觸陽光,因而缺乏鈣質而影響健康。缺乏鈣質的鸚鵡抵抗力會明顯下降,例如羽毛粗亂欠缺光澤,骨架變形導致站姿彎曲,指甲和嘴邊會出現紋路、變得脆弱並容易截斷。Ricky建議主人除了讓鸚鵡在日常飲食中保持均衡營養,也可考慮給牠們餵食適量鈣質補充劑或帶牠們到戶外曬太陽,但他提醒鸚鵡不能在猛烈陽光下暴曬,否則會中暑,因此建議在黃昏時間帶牠們外出。他又表示,要防止鸚鵡因亂吃東西而肚屙,除了勤清潔地方,也可考慮在專業人員建議下在其日常主糧食中加入益生菌粉,以加強抵抗力。

 
 
今日相關新聞
補鈣、曬太陽 增抵抗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