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梓樂凌晨1時最後上線

[2019.11.09] 發表

【明報專訊】科大22歲學生周梓樂周一(4日)凌晨在尚德停車場墮樓,延至昨日離世,網媒「端傳媒」報道,3名朋友確認周梓樂的手機最後上線時間為11月4日凌晨1時正;而最後一次向他們發出短訊的時間為11月4日凌晨零時46分。

零時46分發出短訊

根據警方昨日發布的資料,周梓樂當日零時38分至零時49分,身處尚德h停車場內二樓;而於1時正,他則身處尚德h停車場與富康花園之間的天橋上,向停車場折返,至1時05分被發現受傷倒地(見圖)。

兩名周梓樂的朋友向端傳媒展示手機通訊軟件,顯示周的手機「last seen Mon at 01:00」,即周一凌晨1時正最後上線,而第3名朋友亦確認這一時間。朋友「子靜(化名)」表示,案發當晚一直與周在Telegram上保持聯絡,直到凌晨零時46分。

子靜於11月3日晚上11時許回家途中經過將軍澳Popcorn商場外的行人路,與其他途人一起被防暴警察驅趕,子靜並於社交媒體上提及自己情G;周梓樂看到後,在Telegram向其發出「Safe?(安全嗎?)」、「以為你中椒」的短訊,並於凌晨零時08分發出「鱆K(支)水落黎()」。

至凌晨零時30分,周梓樂向朋友先後發送「黑旗」、「橙旗」兩個短訊;零時46分,周再向朋友發送一張照片,照片中見到唐俊街的十字路口有防暴警察佈防,畫面中沒有催淚煙。其後兩人未再有任何對話,惟這亦不能排除周梓樂在零時46分後有向其他人發短訊。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畢業主禮台變追悼台  「我們代你走下去」  獻花始悉隊友亡  師兄淚崩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昨日的畢業禮變成全體哀悼離世學生周梓樂,其後主禮台布景被拆下,露出的木板,被噴上「悼念周梓樂」及「Never forge... 詳情
中環「快閃」悼念  一度堵路
【明報專訊】本港多區昨中午有人「快閃」行動悼念離世的墮樓科大生周梓樂,並抗議警察濫暴,其中在中環有人堵路,警方到場帶走最少一人。 昨午... 詳情
泛民議會默哀  建制議員離場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下午召開內務委員會繼續選舉正副主席。會議開始前,主持會議的郭榮鏗建議各委員先為周梓樂默哀3分鐘。20多名繫上白絲帶和帶同... 詳情
5月阻修例會議 7泛民議員被捕 警指違《立會權力條例》 涂謹申斥秋後算帳與民為敵
【明報專訊】建制和泛民立法會議員就《逃犯條例》修訂於5月11日在會議室爆發衝突,法案委員會鬧雙胞,由經民聯石禮謙「主持」的會議未能選出法案委... 詳情
高院延長起底禁制令 記協申採訪豁免獲准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早前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公眾披露警員及其家人個人資料。事件引起傳媒關注,記協加入聆訊,申請禁制令應豁免《私隱條例》受規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