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阻路白車 消防:非處理周梓樂

[2019.11.09] 發表

【明報專訊】科大男生周梓樂周一(4日)凌晨在將軍澳尚德h停車場墮樓,延至昨早不治。網上有多張圖片均顯示當時曾有救護車遭警車「攔路」,被質疑受阻救援。消防處助理救護總長(九龍東)梁國禮昨確認,一輛救護車於當日曾因警車阻路,一度未能前進,惟該輛救護車並非處理周個案的一輛。

梁國禮稱,消防處於事發時段,在尚德h及廣明苑共接獲5宗求助個案,其中A492救護車於凌晨1時02分接報前往廣明苑廣盈閣處理一宗氣促腰痛個案,途中於1時10分到達唐俊街及唐明街交界、尚德h入口時,有市民向救護車主管求助指有人受傷,A492救護員即向消防中心通報,中心其後派出A346救護車增援,接手處理A492原先需處理的氣促腰痛個案。

稱處理周白車受巴士等所阻

他續稱,A346前往目的地途中,於1時23分到達唐俊街及唐明街交界,遇上大批警員及警車集結,警員正向廣明苑唐明街方向施放催淚彈,有警車停於救護車前,救護車主管評估現場環境安全後,才前往廣隆閣處理個案。

至於處理周的A344救護車,則於凌晨1時11分被調派前往救援,該車經寶順路入唐明街後,發現有雙層巴士及私家車等阻塞,需經另一路徑前往現場,最終救護員於1時30分到達周的位置,並於1時41分將周送院,至1時59分抵達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梁稱,該車救護員並沒有與現場警務人員接觸。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畢業主禮台變追悼台  「我們代你走下去」  獻花始悉隊友亡  師兄淚崩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昨日的畢業禮變成全體哀悼離世學生周梓樂,其後主禮台布景被拆下,露出的木板,被噴上「悼念周梓樂」及「Never forge... 詳情
中環「快閃」悼念  一度堵路
【明報專訊】本港多區昨中午有人「快閃」行動悼念離世的墮樓科大生周梓樂,並抗議警察濫暴,其中在中環有人堵路,警方到場帶走最少一人。 昨午... 詳情
泛民議會默哀  建制議員離場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下午召開內務委員會繼續選舉正副主席。會議開始前,主持會議的郭榮鏗建議各委員先為周梓樂默哀3分鐘。20多名繫上白絲帶和帶同... 詳情
5月阻修例會議 7泛民議員被捕 警指違《立會權力條例》 涂謹申斥秋後算帳與民為敵
【明報專訊】建制和泛民立法會議員就《逃犯條例》修訂於5月11日在會議室爆發衝突,法案委員會鬧雙胞,由經民聯石禮謙「主持」的會議未能選出法案委... 詳情
高院延長起底禁制令 記協申採訪豁免獲准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早前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公眾披露警員及其家人個人資料。事件引起傳媒關注,記協加入聆訊,申請禁制令應豁免《私隱條例》受規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