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點對點:癌病新症年增逾5% 8年新高
時事點對點.研究:4歲童有「非常規性別」偏見
Data解密:寧養貓狗 不願生仔?
火星庫:平台社會
Road to 5**: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時事懶人包:電子煙

【明報專訊】曾有煙商宣稱電子煙或加熱煙「更安全」,煙商甚至找來名人及網紅在社交媒體發帖,令不少青少年以電子煙為時尚的象徵。青少年濫用電子煙的情G愈來愈嚴重,美國政府近月一反以往對電子煙的放任態度,開始收緊規管,陸續有州份禁止銷售調味電子煙,麻薩諸塞州更在9月底宣布禁售所有電子煙4個月。

美現神秘病 疑涉電子煙

2019年9月,據傳媒報道,美國接連發生懷疑與電子煙相關的神秘疾病,有約20歲青少年在吸食電子煙後出現嘔吐、發燒、疲倦、呼吸急促等徵狀。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稱暫未能確認神秘疾病突然爆發的成因,亦未發現有單一物質或電子煙產品與該疾病有關。當局警告電子煙可能含有害物質,例如鉛等重金屬、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致癌物質等,呼籲年輕人、孕婦及從未吸煙者避免吸電子煙,亦應避免循非正規渠道購買電子煙產品,並停止改裝電子煙設備。

CDC於9月16日宣布啟動緊急行動中心,應對國內的電子煙致病潮。根據CDC截至2019年11月5日的數據,2019年3月以來全美與電子煙相關的肺部受損個案已增至2051宗,當中39人死亡。

美青少年電子煙民急增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2018年11月公布調查數據,21%美國高中生表示在受訪前一個月曾吸食電子煙,比例較2017年同類調查增加。根據聯邦衛生官員的初步報告,高中生定期使用電子煙的比例在2019年已躍升至27.5%,這意味逾400萬美國青少年是電子煙民。

◆Quicktake

.2019年9月美國接連發生懷疑與電子煙相關的神秘疾病

.2019年逾400萬美國青少年是電子煙民

.新研究發現電子煙的尼古丁煙霧可能引發肺癌,並可能令膀胱出現增生癌前病變

■想一想

. 你認為年輕人流行吸食電子煙的因素是什麼?

. 假如政府推動全面禁煙,你認為可能會遇到什麼困難?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bit.ly/2HA8337有效期30日

[通通識 第610期]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懶人包:電子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