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廣告支撐營運 WiFinnity全港4700熱點 免費Wi-Fi初企 單月用戶破90萬
未來計劃登陸巴士渡輪
漫畫
【Emily】被問催淚彈二噁英影響 高醫生:汽油彈都會傷人
【Emily】時代風雲人物 「香港示威者」候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社聯任二房東:社會房屋新盤源

【明報專訊】房協今次改良「出租計劃」,邀請社聯合作以二房東身分協助業主出租單位。社聯業務總監黃健偉表示,過往社聯曾接獲不少良心業主願意出租單位,但不少單位因位於舊樓,面對結構殘舊或業權不清等問題,最終未能租出,他認為參與房協「出租計劃」的未補價資助房屋,狀G一般較良好,形容是開拓社會房屋的新盤源。

黃健偉表示,社聯將會以二房東的身分,協助參與房協「出租計劃」希望將單位交託予社聯物色租客的業主出租其單位,運作形式與現時社聯的「社會房屋」類似。

他說,過去兩年有不少良心業主聯絡過社聯,表示願意提供單位做「社會房屋」;兩年來收到約130個單位,成功個案卻不多,只有個位數字。他解釋,不少單位位處舊樓,部分結構及狀G欠佳,「試過有同事上去睇樓時,業主先派頭盔畀同事,稱擔心石屎倒塌」;亦試過有例子是業權不清,部分個案是業主對租金或出租年期,未能與社聯有共識,因此最終成功配對租客的個案不多。

料資助房屋狀G佳業權清晰

黃健偉認為,參與房協「出租計劃」的未補價資助房屋,狀G一般較良好,而且業權清晰,對社聯的「社會房屋」計劃而言,可開拓一個新盤源,對推動社會房屋起正面作用。

 
 
今日相關新聞
房協未補價單位放租 今起申請 料最快明年2月首批租賃成交
社聯任二房東:社會房屋新盤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