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法國黃背心運動昨日一周年,有示威者上街時向去年同日東南部一小鎮參與封路示威時被車意外撞死的「黃背心」示威者馬澤(Chantal Mazet)致意。(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聯國人權專員警告玻利維亞局勢失控
特朗普突赴體檢 未列公開行程
研究指經濟難左右美大選
種族與宗教 美選民更重視
孟加拉天然氣爆炸 至少7死25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法內政部長斥黃背心「低能兒」

昨日是法國「黃背心」示威爆發1周年,早在前日全國各地已再有約2.8萬人上街,並爆發警民衝突,全日共有264人被捕,淨計首都巴黎已有173人。內政部長卡斯塔內(Christophe Castaner)昨日狠批巴黎前天只有少數的合法示威者,而大部分是「暴徒」、「欺凌者」和「低能兒」。到昨日初段,抗爭大致和平,有約50人短暫進入遊客熱點的奧斯曼大道老佛爺百貨公司,迅速被職員和警員趕走,但已迫使百貨公司提前關門。

巴黎前日估計有4700人示威,有示威者燃燒汽車,並向警員投石擲瓶,高喊「即使(總統)馬克龍不喜歡我們都會在這堙v和「生日快樂」(指黃背心一周年)等口號,警方還以催淚氣體和水炮攻擊,並拘捕173人。其餘南特、蒙彼利埃、斯特拉斯堡、波爾多和圖盧茲等都有人被捕。這輪示威比過去一段時間的參與人數更多,但跟去年11月17日估計有28.2萬人參與難以相提並論。(法新社/BBC/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法內政部長斥黃背心「低能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