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高調受訪否認性醜聞 英王子公關災難
研究:搭橋通波仔未必勝服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極限施壓 通脹引爆民生災難

伊朗民眾抗議燃油加價的背後,是該國經濟和民生在面對重新制裁下大受打擊。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去年5月堅持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協議,同年11月重啟對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伊朗在這波「極限施壓」下益見難以為繼。

IMF上月報告顯示,伊朗正面對高達35.7%的通脹率。官方「伊朗統計中心」(SCI)的數字更令人悲觀,指整體通脹率高達47.2%,食品和燃料通脹率更高達63.5%。外交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資深研究員巴祖班迪(Sara Bazoobandi)警告,伊朗將出現「滯脹」(stagflation),即同時出現高通脹和經濟停滯,「這會是社會和經濟災難」。

儘管SCI指伊朗失業率9月下降至10.5%,但實情是失業定義被修改下的假象——新定義指年屆15歲或以上並至少每周工作一小時者即被定義為就業。伊朗青年失業率高達26%,這對8000萬人口中有四成皆在25歲或以下的伊朗可謂重大危機。

巴祖班迪直言,像伊朗這樣單一依賴石油出口的國家,政府是主要工作提供者,石油出口卻受到制裁限制,政府投資會減少,最終會有更多的就業職位消失,拖薪、裁員以至定期政府僱員罷工皆會因此出現。(德國之聲)

 
 
今日相關新聞
伊朗示威蔓延 哈梅內伊撐加油價
美極限施壓 通脹引爆民生災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