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留守者「全裝」歇息防突襲 有稱已準備被控 理大傷者眾多急救員少
外面支援未「開花」 理大生哭訴「被人賣了」
有人衝便利店取糧 擬逃走者謝絕追訪
清晨逃脫勇武派:不敵水炮 校園滿慘叫
CNN攝得疑土製炸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列如期舉行3條件:停暴力 不堵路 停砸交通設施 連日不穩 聶德權:區選改期風險大增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周日(24日)舉行,近日多區持續發生激烈衝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提出區選如期舉行的3項條件,包括立即停止暴力和威嚇;隧道、幹線及道路必須不被堵塞;並要停止破壞交通設施、避免癱瘓交通。他又提出3個措施,包括派駐足夠保安人員應付安全風險,除警察和民安隊外,亦會外聘保安公司人員。

另聘保安公司人員駐守

聶德權昨稱,過去周末局勢「大大增加了區議會選舉不能如期舉行的風險」,政府已制定數方面措施,包括擴大禁止拉票區範圍,使投票選民有更大緩衝;派駐足夠保安人員到票站應付安全風險;消防處成立快速應變小組,迅速撲滅票站可能出現的火警。他說選民前往票站領取選票時,要讓票站職員核對身分證及看清容貌,故不能蒙面和穿戴其他裝備。

聶德權強調,當局每日都會審視形勢、評估風險,再決定選舉是否如期舉行。他說:「我未能告訴你相關(押後)決定會何時作出,因為真的不想做(這決定)。」他說,票站職員要在選舉日或前一日跨區前往票站做準備工作,故堵路會令票站無法運作。

區諾軒:條件主觀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認為,聶德權提出的條件主觀,如堵塞道路至什麼規模便取消選舉、如何定義「干擾票站」,這都是由政府判斷,對此感憂慮。他稱擴大禁止拉票區以處理衝突並不對口,舉例若「藍絲」要指摘他人為「禲v、「暴徒」,即使是禁止拉票區內亦非違例;至於派駐警察到票站,區諾軒稱過往警方對親政府、「在野候選人」態度不同,憂慮其執法有偏私。

謝偉俊質疑警有否餘力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稱,明白政府冀盡全力令區選如期舉行,但至今仍「打到七彩」,其他國家在此情G下都不會輕言選舉,因對選舉公平、選民保障都會造成威脅。他憂慮屆時有人刻意破壞票站安全,冀政府多解釋措施。謝又說,現時警方已疲於奔命,擔心是否有足夠警力保護600多個票站。謝偉俊參選灣仔樂活選區,對手為楊子雋。

此外,選舉事務處昨發稿稱,已向413萬名選民郵寄投票通知卡,部分上次選舉票站因不同原因未能借出,故相關選民需前往與上次選舉不同的票站。處方稱,當日將開放610個一般投票站及23個專用投票站,約九成半票站都方便行動不便、使用輪椅選民進出。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列如期舉行3條件:停暴力 不堵路 停砸交通設施 連日不穩 聶德權:區選改期風險大增
三度集體突圍不果 有小隊逃脫有人投降
51志願醫護記者涉暴動被捕
警叫下跪 記者拒屈從 手機被解鎖 相機遭翻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