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勞工廳勒令付5500元欠薪 僱主拖延20個月未發分文
400元微波爐故障 花近千元仍沒修妥
烈焰迫近還不敢從陽台跳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規管短租屋條例 地方規劃上訴庭判維持

【明報專訊】前身是安省市政事務處(OMB)的地方規劃上訴法庭(Local Planning Appeal Tribunal,LPAT)經過聆訊後,昨(18)日發出判詞,維持多倫多市府規管短租屋Airbnb的規定。

LPAT的書面判詞指出,市府規管短租房屋的方法合理,亦算是平衡之道,並指出,一個不爭的事實是,市內多一間短租屋,便少了一間供家庭長久居住的房屋。

LPAT是經過長9日的聆訊後,聽取了各方面的不同作供,昨日發出相關的判詞。

根據兩年前多倫多市府出台的短租屋Airbnb規管規定﹐在Airbnb、VRBO等短租平台掛牌出租的物業必須事先在市府登記註冊﹐一棟獨立物業最多有三間居室可以用作短租屋業務﹐並且擁有完全產權的業主必須同時生活在該物業內。

該案審裁員Scott Tousaw表示﹐多倫多市府的短租屋規定是一個很好的條例﹐有助於服務公眾利益﹐因為它客觀上阻擋了市場上的出租房源流向利潤更高的Airbnb、VRBO等短租屋﹐增加了長久居住的出租房源數量。LPAT的判決﹐意味茼h倫多市府能夠繼續執行它的短租屋Airbnb管理規定。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 :「LPAT支持多倫多的短租屋Airbnb管理規定﹐這對於多倫多居民是好消息﹐說明我們正在朝正確的方向前進。市府的住房政策方針是照顧到各方利益﹐實現公平合理的平衡﹐即一方面創造更多的可負擔租賃住房﹐解決住房緊張問題﹐另一方面保護社區的安全和安靜﹐同時也讓市民透過經營短租屋業務增加額外收入﹐改善生活。」

莊德利還特別指出:「LPAT的判決﹐不是禁止市民經營短租屋業務﹐而是允許和規管民宅不能為了經營短租屋而失去長期居住功能。換句話說﹐市民只要滿足市府的短租屋管理規定﹐可以利用自住民宅的剩餘房間從事短租屋業務。」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規管短租屋條例 地方規劃上訴庭判維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