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放大
 

其他新聞
Line和日本雅虎合併 力抗美國科技巨頭
蘋果定12月2日開發布會
迪拜航空展 空巴獲300億美元訂單
全球酒精飲品消費量下滑
亞馬遜擴免費音樂服務 Spotify跌近5%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鮑威爾獲邀白宮晤特朗普 三大指數再創歷史新高
中國傳對協議前景悲觀 投資者轉向避險資產

【明報專訊】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獲總統特朗普邀請,周一赴白宮與總統及財長梅努欽會面,討論經濟增長、就業趨勢及通脹等一系列經濟問題。美股三大指數周一均再創歷史新高點,由於投資者消化美中貿易談判的新信息,終場都僅錄得微弱升幅。

聯儲局透過聲明表示,鮑威爾的言論,與他上周在國會聽證會的言論一致。他上周表示,貨幣政策是適當的,除非經濟前景發生重大變化,否則貨幣政策將保持穩定,暗示減息步伐短期內暫停。他以往曾多次表示,聯儲局的政策不受政治因素的影響。聯儲局昨表示,鮑威爾沒有談論他對貨幣政策的預期,重申貨幣政策路徑將取決於經濟數據。特朗普發推文稱,他與鮑威爾的會面「良好並誠摯。」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31.33點,或0.1%,收28,036.22點。標普500指數升0.05%,收3,122.03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1%,收8,549.94點。迪士尼(Disney)是道指成份股中表現最佳的一隻,升2%。房地產和消費必需品類股均上漲至少0.6%,推升標普500指數。

CNBC記者Eunice Yoon周一引述政府消息來源報道,中國官員對於美中可能達成貿易協議的前景悲觀。此一報道令3大指數無法獲得巨大斬獲。報道稱,中國對特朗普總統最近表示不願取消中國進口貨關稅的談話感到困擾,中美雙方均認為已就取消關稅事達成原則性共識。

報道觸發投資者轉向傳統避險資產的行動。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從周一稍早的1.85%跌至1.8%。黃金期貨也止跌回升,上漲0.2%,每盎司為1,471.90美元。

在公司方面,Coty在宣布收購真人騷女星Kylie Jenner的化妝品公司Kylie Cosmetics之51%股權後,股價漲逾2%。

 
 
今日相關新聞
鮑威爾獲邀白宮晤特朗普 三大指數再創歷史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