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7.21市民靜坐後聚街 警拘最少6人

[2019.11.22] 發表
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至昨日滿4個月,元朗站昨午2時已關閉,與該站相連的YOHO MALL晚上有人靜坐,舉起寫有「毋忘721 香港人反抗」的黑布。(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7.21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至昨日4個月,網民昨晚在該區再次發起靜坐,要求追究警方責任,隨後部分人走到元朗大馬路一帶,未見堵路或衝突。警方數度舉藍旗警告人群離開,驅散期間至少6人被捕。

有網民昨晚再度號召市民到元朗西鐵站靜坐,港鐵下午2時關閉元朗站。元朗站和相連的YOHO MALL的人流較平日冷清,傍晚時部分店舖已提早落閘。

大批市民晚上約7時在YOHO MALL商場地下大堂靜坐,約200人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7.21唔見人,8.31打死人」等口號,當中不少是身穿校服的中學生。中五生青蛙(花名)參與所有7.21靜坐,他說事發當晚從電視直播見到不少市民被白衣人無差別毆打,且軍裝警經過元朗站後離開,市民致電999亦不果,「市民沒有得到任何警察協助」,認為必須追究下去。

「深藍」家人離港

中二生首參與反修例活動

中二生黃同學說,當晚得知事件,有感是「警黑勾結」,認為非常過分。她說家人的政見屬「深藍」,雙方不時因政見而吵架,家人不容許她參與示威,今次因為家人不在港,是她首度到來參與反修例運動相關的公眾活動。黃同學稱8月31日前無特別留意新聞,至當日見到警察衝入太子站執法時打人,認為行為過分,「警察應是維護法紀,但竟然打市民,香港人打香港人」,自此她開始參與校內靜坐及人鏈等活動。

市民指罵警員

警舉藍旗促散

市民默哀5分鐘後,至晚上9時陸續四散,有人提議走到元朗大馬路,有人則認為臨近區議會選舉,暫不應示威。最終部分人沿元朗大馬路行人路走到近大棠路一帶,一批防暴警隨即到場戒備,其間截查5名市民。不少人多次叫囂,指罵警員「7.21唔見人」、「死黑警」等,防暴警之後數度舉藍旗,警告市民離開。

晚上10時許,防暴警突然在元朗大馬路衝前驅趕市民,數十人在輕鐵康樂路站旁行人路被截查,至少6人被捕,雙手扣上索帶,被帶上警車。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理大外暴動案 有被告未獲控罪書 留院看新聞方知被起訴 大狀斥荒謬影響權益
【明報專訊】警方周一晚於油麻地驅散圖往理大的示威者,引發「人疊人」事件,當中25名示威者前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控一項參與暴動罪,但因有23人留... 詳情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本周一(18日)裁定政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下稱禁蒙面法)違憲,律政司其後要求法庭暫緩執行判決,令規例繼...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法工委日前批評高院就《禁蒙面法》司法覆核的裁決,香港律師會昨日發聲明,表示「任何人均不應發表或作出會破壞或被視為破壞香港特別... 詳情
【明報專訊】就讀中二的12歲男童,涉於10月初用噴漆在港鐵太子站和旺角警署外牆噴「死黑警」等字句,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少年法庭承認兩項刑事疰a... 詳情
張建宗:紅隧重開初期可考慮不收費
【明報專訊】紅隧上周遭示威者多次破壞,至今通車無期。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紅隧受損情G相當嚴重,正爭取時間復修,稱政府首要確保紅隧安全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