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過往聖誕尖沙嘴海港城都在戶外設置大型燈飾,並在11月中舉行亮燈儀式,去年商場外設置了多棵聖誕樹,並有飄雪效果增添氣氛。(資料圖片)
放大
 
踏入12月,今年的尖沙嘴海港城外未有如往年設置大型聖誕佈置裝飾,聖誕氣氛欠奉。(鄧宗弘攝)
放大
 
中環IFC 上月20日前曾在商場內放置大型聖誕樹和閱讀為主題的聖誕裝飾(上圖),之後全部拆走,只留下每層圍欄的聖誕吊飾(下圖)。
放大
 
觀塘apm未有如往年在商場中庭設置大型聖誕佈置,而每一層的圍欄亦未見大型聖誕裝飾。(鄧宗弘攝)
放大
 
去年11月底,觀塘apm商場舉行聖誕亮燈活動,邀請了韓國男團VIXX成員Ravi來港,商場擠得水泄不通。(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等候9個月 一歲B女獲屍肝移植
冷風挾雨 今起4天12℃ 昨發寒冷警告7年來最早 10公院內科爆滿
蛇羹生意較上月多兩成 市道淡仍遜往年
曾接種4歲童染肺炎球菌亡 專家:血清三型無法預防
專訪:笑稱對手玩偶亦輸 葉傲冬:檢討是否太重民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又一城燒樹嚇怕地產商 恐聚眾出事 商場聖誕裝飾大減 IFC砌完都拆

【明報專訊】聖誕節是消費黃金檔期,以往11月起商場的聖誕大型佈置陸續登場,然而今年多個大型商場至今仍然空盪盪,欠缺節日氣氛。綜合多名熟悉商場情G的人指出,不少商場今年聖誕裝飾預算減,加上反修例風波令商場擔心聚眾會「出事」,尤其是又一城聖誕樹上月被擲汽油彈起火後,各商場裝飾「縮水」,甚至取消擺放,寄倉暫存,其中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商場中庭的巨型聖誕樹裝飾更是砌好後也要拆卸。「燈飾大王」黃劍山說,今年生意較往年減少約兩成。

地產商:可被掟被燒物品避擺放

本報記者近日到訪多個以往有大型聖誕佈置的商場,包括尖沙嘴海港城和1881、觀塘apm、沙田新城市廣場、中環IFC等,聖誕裝飾今年明顯「縮水」,氣氛較往年差。apm和新城市廣場都只在圍欄玻璃貼上聖誕貼紙,後者的反修例文宣更遠較聖誕裝飾多。兩個商場所屬的新鴻基地產發言人回覆稱,旗下商場今年會繼續安排適切的節日推廣活動,但在保障顧客、租戶及員工安全的大前提下,今年聖誕佈置將稍作調整。

尖沙嘴海港城對出空地每年的聖誕裝飾都是打卡熱點,且會辦亮燈儀式,去年更有飄雪效果增添氣氛,今年至今卻仍是空盪盪。本報向海港城所屬的九龍倉和1881所屬的長實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另外,中環IFC上月本已設置好大型聖誕樹裝飾,其後於20日左右全部移除。有地產商透露,今年聖誕裝飾要低調處理,以免增加商場和商戶的風險,凡是可能被掟、被燒的物品,都避免放在商場內。

據了解,又一城商場中庭位置的巨型聖誕樹上月中一連3日被示威者縱火焚燒後,嚇怕了一眾地產商,有部分商場的聖誕裝飾已製成並準備組裝,都要煞停,暫存貨倉,未知能否留待明年使用,另有部分商場正考慮明年1月新春是否仍擺放裝飾。

年初已籌備表演 10月陸續煞停

有多年籌辦商場活動的公關稱,業界為爭奪合約,部分在年初已準備聖誕節的推廣計劃,部分單是邀請表演者已花費數十萬至逾百萬元,但他說今年很多商場考慮到經濟環境和保安理由,10月起先後取消有關安排,「有些(表演者)已買了機票,有些本身都不太想來」。他說商場較往年「大縮」聖誕裝飾,例如以往在商場10個位置放裝飾,今年只放6個。他又說,商場今年花在聖誕檔期的預算大減,主要擔心投放資源後收不到回報,一方面想聚集人流,但又憂聚人會「出事」。

燈飾大王:生意減兩成

尖東大廈外牆今年仍見聖誕燈飾。負責維港兩岸聖誕燈飾30多年的「燈飾大王」黃劍山說,尖東一帶燈飾多在上半年落實,故沒變動,但部分小型商戶在反修例風波發生後陸續縮減裝置燈飾的規模,甚至取消。他說整體生意較去年減少兩成,影響不小,但大環境如此,只能無奈接受。

The Bees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曾錦強說,旗下18間廣告公司在下半年整體生意較往年減少三成至四成。他說反修例運動在6月開始時,已有品牌暫停廣告和推廣,至8月、9月見事件似乎未有完結之期,於是重啟宣傳活動,其後禁蒙面法推出,警民衝突再升溫,令品牌再「叫停」宣傳活動。他又說,不少品牌認為今年投放廣告資源都未必能刺激聖誕消費,部分已拍攝的廣告片都臨時煞停不「出街」,而部分原定年底推出的非節日推廣,暫時延期至明年初。

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稱,聖誕長假期是港人外遊旺季,零售業過往要由遊客支撐市場,但今年訪港遊客大跌,本地人消費意欲低,業界對聖誕生意額大感悲觀,目前仍難以估計跌幅。

本報記者 馮樂琳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又一城燒樹嚇怕地產商 恐聚眾出事 商場聖誕裝飾大減 IFC砌完都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