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電動輪椅被撞後卡在貨車左車頭,警方事後到場調查。現場十字路口交通燈柱貼有壞燈告示。
放大
 

其他新聞
研究:冰毒排尿費力嚴重過K仔
三跑申相關撥款 18億建警行動基地
涉駕車衝警防線 裝修工控8罪還押
涉騙案遭凍結1.4億 匯款公司申覆核
非屬9類受保護身分 facebook不刪「黑警」「禲v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路口沒燈號 貨車撞斃電動輪椅翁

【明報專訊】一名坐電動輪椅的六旬翁,昨午於天水圍天瑞路橫過馬路時,遭一輛密斗貨車撞倒,他被拋出輪椅倒臥於行車線,重創昏迷,救護車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現場消息稱,肇禍位置過路設施受損,事發時沒顯示燈號。

事發昨午1時許,一輛5.5噸密斗貨車沿天瑞路快線往天湖路行駛,至天水圍官立小學對開時,撞向一名坐蚢q動輪椅過馬路的69歲姓李男子,他被撞飛拋出輪椅,倒臥約2米外行車線,重創昏迷。救護人員到場,將傷者送往天水圍醫院治理,惟搶救後證實不治。

現場地面留下一灘血[,電動輪椅卡在貨車左前輪。警方初步調查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拘捕26歲姓黎男司機。現場消息稱,肇禍位置交通燈損牷A事發時未恢復運作。橙柱上貼有「壞燈」及提醒行人小心過路告示。

本港過去亦曾發生涉及電動輪椅奪命車禍。2014年9月,不良於行63歲男子乘坐電動輪椅,於油麻地咸美頓街近砵蘭街路口過馬路時,在慢線兩輛私家車之間「攝車罅」到快線,其間一輛東行客貨車疑收掣不及撞倒輪椅,男子被拋出跌到3米外,頭部茼a重創昏迷,留醫5日後終告不治。

根據醫管局《電動輪椅的安全使用及出外須知》,電動輪椅較手動輪椅重,衝力較大,一旦發生意外,對用者或旁人造成的傷害亦較大。《須知》建議,使用者可繫上安全帶,預防意外滑出;若使用者的平衡力較弱,亦可加上胸帶或肩帶。

 
 
今日相關新聞
路口沒燈號 貨車撞斃電動輪椅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