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審計長萊斯伊克周三在多倫多發表年度報告。(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最適宜派駐海外工作地方 滿市全球排第5 多倫多39位
疑染沙門氏菌 PC涼拌捲心菜回收
莊德利要續收「城市建設費」
綁架禁錮搶劫案再有1匪落網續緝2人
涉補習性侵11歲女童 韓裔牧師被拘控多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每年約6.7萬病人在安省醫院內受傷

【明報專訊】安省審計長萊斯伊克(Bonnie Lysyk)周三發表的最新報告表示,本省病人在醫院內受傷比率為全國第二高,每年約有6.7萬名病人在住院期間受傷,她敦促省府立刻採取行動,改善有關情況,包括規定各醫院呈報「絕對不應發生的醫療事故」(Never Events)。

萊斯伊克在2019年度審計報告中指出,其團隊對急救中心進行審查,發現每100名在省內醫院接受治療並出院的病人中,就有6人在護理期間受傷。該報告指出,醫院目前不需要向衛生廳呈報所謂的「絕對不應發生的醫療事故」,例如將異物遺留在病人體內。

萊斯伊克稱,其團隊到訪13家醫院,其中6家追蹤「絕對不應發生的醫療事故」,並發現自2015年以來,一共發生214宗類似事故。至於安省的病人受傷比率為全國第二高,僅次於斯高沙省。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表示,省內許多醫院正開始向省府呈報上述清單,「這些報告很重要,因為能夠從中汲取教訓並改進。我們會繼續致力確保所有醫院都呈報此等重要事故」。

安省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則批評,自由黨和保守黨政府多年來撥款不足,以致出現有關安全問題,「醫院人滿之患以及『醫院走廊治療』(hallway medicine),致使這個危險問題變本加厲」。

該報告又指,醫院經常不遵守所需的安全操作標準,另外,多番因不稱職而革職的護理人員,亦時常被其他醫院聘用。報告認為,醫院和護理機構應有更多措施,分享有關表現欠佳護理人員的信息。

 
 
今日相關新聞
每年約6.7萬病人在安省醫院內受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