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海港城時代廣場高調截查 未見搗亂

[2020.01.01] 發表
昨日傍晚警方在海港城內高調巡邏,並截查市民,有商戶見警方行動隨即拉閘。(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除夕夜網民發起「和你Shop」,有別於聖誕期間便衣警在商場內「埋伏式」行動,警方昨晚高姿態部署,在尖沙嘴海港城、銅鑼灣時代廣場高調巡邏及截查市民,有關警員配備防暴裝備,制服顯示警察身分。昨晚未見示威者在商場內破壞或搗亂。

海港城不見示威者

商戶見警察拉閘

昨晚7時許,海港城港威中心內約有70名軍裝及便衣警員高調巡邏,他們配備防暴裝備並手持圓盾,不時截查場內市民,主要為年輕人。有商戶見警察行動隨即拉閘。有別於聖誕執勤的便衣警未有背心、「行動呼號」等識認,昨晚警察均穿上防暴裝備,背心有「警察」字樣,頭盔亦顯示所屬小隊。本報記者所見,天星碼頭一帶人流不多,附近警力亦比平安夜少,海港城內外均不見示威者聚集。

銅鑼灣一帶亦有大批防暴警察戒備,6時許有大型旅遊巴接載防暴警察到場。7時許約有40名戴口罩者於時代廣場內高叫口號及合唱《願榮光歸香港》,及以普通話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他們游走商舖之間,沒有破壞搗亂。

晚上8時許,防暴警察沒有進入時代廣場執法,但就在地下連卡佛對出空地拉起橙色膠帶設防線,並截查約8人,部分人從商場離開。另有約10名防暴警察於時代廣場電梯口一字排開,警員開咪稱會截查可疑的人,「確保香港有一個好正常黻ㄓi夜」,引起在場市民鼓譟,警員則強調截查行動屬正常。至8時半,警員完成截查並收起膠帶,部分警員撤離。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渠蓋」擊打清障者  警拘3男  除夕多人就逮  涉「私了」縱火網上煽惑襲警
【明報專訊】上月1日凌晨,一名男子在旺角自行清理示威者築起的路障時,被一名戴口罩男子以硬物襲擊,一度失去知覺。警方調查後,昨日拘捕3名男子,... 詳情
林鄭警總派飯  籲續撐「我作為特首」
【明報專訊】2019年昨終結,政府早上發布製作費94萬、特首林鄭月娥與部分司局長粉墨登場的短片,林太稱對現時社會動盪「責無旁貸」,會虛心聆聽... 詳情
貼文宣孕婦被捕嘔吐  4小時後始送院
【明報專訊】6人前晚於天水圍行人隧道貼文宣遭警圍捕,其中一名被捕孕婦當場多次嘔吐,約4小時後才獲送院。警方稱孕婦兩度拒絕送院,孕婦男友稱現場...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大學生,疑參與上周六在上水廣場的「和你shop」,涉將螺絲及宣傳單張投入店舖,又向顧客叫囂。他昨連同另外... 詳情
武漢爆不明肺炎 海鮮市場27人中招 陳肇始稱不尋常 港全面加強防控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疫情,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昨通報,近期該市部分醫療機構接診發現27宗「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商戶感染肺炎,7宗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