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建公聽會制度 邀官列席聽民意

[2020.01.01] 發表

【明報專訊】建制派壟斷區議會多年,曾多次以18區區議會主席名義發出聯合聲明支持政府具爭議的政策,例如去年支持把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直接交上大會,被斥漠視民意。民主派希望改革區議會提升市民參與和增加發表意見的渠道。多個區議會都計劃定期舉行居民大會,或建立公聽會制度,每逢有重要民生政治議題,就邀請市民發表意見,亦會邀官員列席聽取民意。

荃灣、離島、西貢、南區和大埔等區議會都有計劃提升區內市民的參與。荃灣區議員、公民黨陳琬琛表示,希望可以多聽市民聲音,因此會就重要議題召開公聽會和居民大會聆聽民意,亦會邀官員一同落區。西貢區議員、新民主同盟鍾錦麟和南區區議員、民主黨羅健熙都表示,計劃成立新的委員會,投放資源提升和鼓勵公眾參與區內事務。

大埔區議員、新民主同盟關永業說,希望可以在未來半年建立公聽會制度,日後每逢有重要議題,就邀市民表意見,亦會邀靖官員列席聽取民意。民主派雖然未能主導離島區議會,但當區區議員王進洋表示,計劃舉行每月一次居民大會,聆聽市民意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昨日是2019年的最後一日,亦是第五屆區議會任期的最後一日。建制派大批議員未能連任,當中不少人是在地區服務十多二十年的資深議員。... 詳情
智能咪表首季換 可遙距入表 無入錢可自動通知警察抄牌
【明報專訊】運輸署將於2020年首季起在全港更換新一代路旁停車收費表(俗稱智能咪表),署方昨起在樂富廣場向公眾展出智能咪表模型,新咪表接受1... 詳情
太子鳳城酒家結業 熟客不捨人情味
【明報專訊】屹立太子35年的鳳城酒家因老闆退休,昨日最後一天營業,老闆譚國景說最近半年生意是30多年來最差,酒樓要蝕本經營,但他強調結業只因... 詳情
【明報專訊】中法混血男子因藏毒案潛逃,今年5月在屯門公路無牌駕駛時遇警方截查,停車後突然加速逃走,警方連開3槍,其中一槍擊中其左臂,最終將他... 詳情
【明報專訊】賽艇港隊前運動員馮狄康擔任學校划艇教練時,涉嫌非禮13歲女學生,事主稱馮指導她做深蹲訓練時觸摸其下體,事後更問她是否長陰毛等和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