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選陸頌雄:最後一天 百味雜陳

[2020.01.01]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是2019年的最後一日,亦是第五屆區議會任期的最後一日。建制派大批議員未能連任,當中不少人是在地區服務十多二十年的資深議員。有建制派落選者昨繼續落區,如常接觸街坊,而作為街坊聚腳點的議員辦事處部分已「交吉」,人去樓空。落選元朗區議員的工聯會陸頌雄在facebook上形容,16年區議員生涯的最後一天,平淡但也「百味雜陳」。

陸頌雄昨上載與街坊握手問暖的照片,他說回想16年來的地區工作不會總是盡如人意,但至少不會令支持他們的朋友失望,他所服務的天水圍洗脫了悲情城市的惡名。他表示服務人民的志業不會因落任而結束。

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落選中西區堅摩區議員,昨日在fb上載他給街坊的信,報告工作。他說過去12年感謝街坊對他的厚愛,他會檢討不足、重整旗鼓。他接受查詢時表示,昨早將議員辦事處「交吉」,但會繼續服務地區。

做了26年區議員卻不能連任的工聯會麥美娟說,「明天又是一個新開始」,會「 繼續硬淨」。

另外,在2019年區選中,負責審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參選資格的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選舉主任馬周佩芬在提名期間突「因病休假」,要他人接替。政府昨宣布,馬太已調離南區民政事務專員一職,改由鄭港涌接任。鄭港涌在1994年加入政務職系。他2012年任勞福局局長政務助理期間,與家人在深圳旅遊時被人以玻璃樽襲擊,大量出血,縫了300多針。

更多港聞
智能咪表首季換 可遙距入表 無入錢可自動通知警察抄牌
【明報專訊】運輸署將於2020年首季起在全港更換新一代路旁停車收費表(俗稱智能咪表),署方昨起在樂富廣場向公眾展出智能咪表模型,新咪表接受1... 詳情
太子鳳城酒家結業 熟客不捨人情味
【明報專訊】屹立太子35年的鳳城酒家因老闆退休,昨日最後一天營業,老闆譚國景說最近半年生意是30多年來最差,酒樓要蝕本經營,但他強調結業只因... 詳情
【明報專訊】中法混血男子因藏毒案潛逃,今年5月在屯門公路無牌駕駛時遇警方截查,停車後突然加速逃走,警方連開3槍,其中一槍擊中其左臂,最終將他... 詳情
【明報專訊】賽艇港隊前運動員馮狄康擔任學校划艇教練時,涉嫌非禮13歲女學生,事主稱馮指導她做深蹲訓練時觸摸其下體,事後更問她是否長陰毛等和索... 詳情
涉便利店偷酒打死人 巴漢控謀殺盜竊
【明報專訊】元朗一間7-11便利店上周六發生盜竊及謀殺案,店東的父親追截偷酒賊時遭對方絆倒踢頭胸斃命,7-11便利店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感震驚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