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搓手液15元一支 貴逾10倍

[2020.02.28] 發表
在一元店賣一元一支的一安士搓手液,有商人在網上賣3支45元。

【明報專訊】一支1安土的搓手消毒液,在一元店賣1元,但有商人在網上賣15元,3支綑綁出售,叫價45元。

基於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恐懼﹐本地市民繼搶購口罩外﹐再搶購搓手液﹐大部分零售店的搓手液被搶購一空。一些網上公司便借機抬高價錢﹐將價格升至原來的10倍。

士嘉堡一間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Fresh Co.超級市場的搓手液都已售馨。不過﹐市民若要在網上搜購﹐就會發覺有零售商乘機大幅抬高價格。

以Walmart Canada為例﹐該公司出售的3支裝1安士的Purell搓手液便盛惠45元﹔一支8安士裝則要86元。

其他不同容量的搓手液﹐售價更由150至200元不等﹔一支2公升裝的Purell搓手液便要260元。

Walmart Canada企業事務部總監Adam Grachnik解釋﹐在網上出售的貨品是業

內一些第三方的賣家。貨品如何標價﹐又或如描述產品﹐完全取決於第三方賣家。

每宗交易﹐Walmart只賺取轉介費。個人健康產品的轉介費可達價格的15%。在Amazon.ca銷售網頁﹐一排4支裝的搓手液的售價亦要140元。記者昨日在士嘉堡集友商場的一元店(Dollarama),發現同牌子的1安士搓手液只賣1元。

更多要聞一
魁省首宗新冠肺炎推定確診
【明報專訊】魁省衛生廳長麥肯(Danielle McCann)周四宣布,魁北克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推定確診個案,女事主來自滿地可地區,最近自... 詳情
第5女患者丈夫確診 安省現首宗人傳人
【明報專訊】安省昨日新增一宗確診新冠病毒個案後﹐令安省的確診患者數目上升至6人。而這也是自疫情發生以來,安省首宗人傳人個案,患者是第五名確診... 詳情
譚詠詩籲未知是否染疫者勿直接到醫院候診室求醫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呼籲,若不確定自己是否患新型冠狀病毒,千萬不要直接趕往醫院候診室求診! 在美國確認第一例與國際旅行無... 詳情
日本南韓爆疫情令人心寒 旅遊協會會長也取消行程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在日本、南韓和意大利等多個國家爆發後,基於對疫情的擔憂,一些加拿大人已不得不取消前往這些國家的旅遊計劃,寧願自... 詳情
疫情打擊全加唐人街 生意少70%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之來﹐加拿大各地的唐人街都出現生意下降的情況,一些地方的生意減少了70%。 卡加利的不少市議員﹐近期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