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詩籲未知是否染疫者勿直接到醫院候診室求醫

[2020.02.28] 發表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呼籲,若不確定自己是否患新型冠狀病毒,千萬不要直接趕往醫院候診室求診!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呼籲,若不確定自己是否患新型冠狀病毒,千萬不要直接趕往醫院候診室求診!

在美國確認第一例與國際旅行無關的新型冠狀患者及多倫多出現首例人傳人個案後,譚詠詩醫生說,加拿大已經開始考慮對病毒在加拿大傳播的可能性進行監察。

譚詠詩醫生昨日和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副醫療官Howard Njoo,公開他們的電話會議, 向國人提供有關新型冠狀病毒進展的定期消息。

在此會議中,一位記者稱,有人向他們講述所遇到的情況,就是在卑詩省一家醫院看病時,在候診室見到一位聲稱是為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女患者。該人表示,這位女士有戴口罩,但他還是感到緊張。

載口罩的女士說,最近去過中國,近日感到身體不適,去了家庭醫生處求診。在認定她的症狀與新型冠狀病毒相似之後,在家庭醫生的指示下,該女子到醫院去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但令人震驚的是,醫護人員並沒有讓她在一個單獨空間或者在家裡等候,而是直接允許她與候診室的其他人一起等候。

譚詠詩醫生表示,她無法對此具體事件發表評論,但稱,若有家庭醫生建議對有症狀的人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查時,醫院裡的規程應該是讓該疑似患者被分開安置在醫院某一個地方單獨等候。

譚詠詩醫生說,在這種情況下,撥打給當地熱線的重要性,因他們會指導疑似患者採取哪些措施,並如何正確求診。

更多要聞一
黎智英 李卓人 楊森遭警上門拘捕 5月提堂
【明報專訊】今早(28日)約7時半,香港警方大批重案組探員到何文田嘉道理道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寓所,帶走黎智英到九龍城警署調查。另外,工黨... 詳情
教師罷工家長申請補貼被拒
【明報專訊】有安省的父母報稱,他們在申請教育廳因為教師罷工而下發給家長的補貼時﹐卻莫名其妙地被拒絕。 省府在回覆這些父母的查詢電郵時則... 詳情
中方准2被捕加人見律師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在中國被拘押迄今已14個月... 詳情
乘客質疑航空公司拒絕賠償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在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2月13日期間,接獲了多達3... 詳情
傑出華裔創業家獎 3月28日頒獎
【明報專訊】每年一度的「創業協進會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獎」,將於3月28日舉行。創業協進會會長兼2020年度大會籌委會共同主席歐陽浩東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