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擊全加唐人街 生意少70%

[2020.02.28] 發表
自爆出新型冠狀病毒疫症後﹐全加拿大各地的唐人街商戶生意均一落千丈。(加新社)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之來﹐加拿大各地的唐人街都出現生意下降的情況,一些地方的生意減少了70%。

卡加利的不少市議員﹐近期都到當地唐人街吃飯,目的是減少公眾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恐懼。

卡加利中餐館Ho Wan業主的兒子張傑森(Jason Zhang音譯)說﹐他們餐館的生意跌了70%。

他說:「人們現在不大出來。這是所有家庭日中我見到的最差的一次。要預測人們什麼時候出來很難。但是﹐一般來說﹐特別是正常的吃飯時間﹐客流下降得很厲害。」

卡加利市議員法雷爾(Druh Farrell)和其他一些市議員一起前往這間餐館就餐﹐希望讓市民了解在卡城中餐館吃飯是安全的。

她說:「唐人街的生意大幅度下降﹐有的餐館跌了70%到80%。這對於餐館來說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打擊,所以我們到這裡來表達我們的支持﹐鼓勵卡城市民出來幫助本地工商業﹐特別是唐人街。」

她會持續地告訴人們﹐她喜歡卡城的各個場所。「唐人街有許多家庭經營的餐廳。現在到了一個關鍵時刻﹐我們是支持他們﹐還是失去他們﹖這是一個寶貴的社區。」

阿省迄今沒有確診過任何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安省和卑省總共確定13個病例。目前中國以外已經有37個國家出現感染病例,環球股市慘烈下跌。

溫哥華、愛蒙頓和多倫多都出現唐人街不景氣的情形。

溫市的Peninsula 海鮮餐館老闆Alex Wang說﹐他們生意下跌了70%。他恐怕自己的餐廳無法堅持再多3個月。

愛蒙頓唐人街商業協會負責人馬荷禮(Holly Mah﹐音譯) 說﹐今年冬天生意不好。不過﹐她說﹐這也和冬天的寒冷﹐以及阿省經濟差有關係。

更多要聞一
黎智英 李卓人 楊森遭警上門拘捕 5月提堂
【明報專訊】今早(28日)約7時半,香港警方大批重案組探員到何文田嘉道理道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寓所,帶走黎智英到九龍城警署調查。另外,工黨... 詳情
教師罷工家長申請補貼被拒
【明報專訊】有安省的父母報稱,他們在申請教育廳因為教師罷工而下發給家長的補貼時﹐卻莫名其妙地被拒絕。 省府在回覆這些父母的查詢電郵時則... 詳情
中方准2被捕加人見律師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在中國被拘押迄今已14個月... 詳情
乘客質疑航空公司拒絕賠償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在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2月13日期間,接獲了多達3... 詳情
傑出華裔創業家獎 3月28日頒獎
【明報專訊】每年一度的「創業協進會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獎」,將於3月28日舉行。創業協進會會長兼2020年度大會籌委會共同主席歐陽浩東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