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韓爆疫情令人心寒 旅遊協會會長也取消行程
影響甚於沙士 復元恐要涼秋九月

[2020.02.28] 發表
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在日本、南韓和意大利等多個國家爆發後,基於對疫情的擔憂,一些加拿大人已不得不取消前往這些國家的旅遊計劃。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在日本、南韓和意大利等多個國家爆發後,基於對疫情的擔憂,一些加拿大人已不得不取消前往這些國家的旅遊計劃,寧願自行承擔相關的經濟損失。

現年34歲的韓裔加拿大人Hugh Ji原本一直期待著與他的加籍妻子一起返回南韓度假兩個星期,他們的旅遊行程包括首爾和濟州島,與他倆結伴出游的還有他們的兩個朋友。

但在獲悉南韓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迅速增加的消息後,他毫不猶豫地推遲了他們原定的度假計劃。

他表示,他的決定是堅定的,即使他被告知,他不得不花費數百元重新預訂。他說:「這不是錢的問題,這關乎健康。」

加中旅遊協會會長蔡雪麒原定於今天出發,飛赴日本觀光度假3周,旅遊行程中包括日本的關東和關西等地,但他最終在前天做出了取消是次度假計劃的決定。

他說:「我原先也在猶豫,看看是否有旅遊警告發出,但最後還是決定不去了。」他也因為取消行程而不得不自行負擔相關的經濟損失。

據蔡雪麒所知,由於不少原本已報團參加前往日本、南韓旅遊的加拿大人在過往一周內紛紛取消行程,導致經營這些旅遊線路的旅行社面臨愈來愈大的生存壓力。

他說:「客人取消預訂行程,通常是要自己承擔經濟損失的。有時候,旅行社也會儘量減少客人的經濟損失。」

多倫多翠明假期的一名負責人坦言,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在今年5月之前出發前往日本、南韓和台灣的旅行團現已基本上取消了。

相比之下,該公司經營的歐洲旅遊線路受到的負面影響較小,儘管有報名參加歐洲團的客戶來電查詢,但尚未有人取消行程。

他說:「儘管意大利也爆發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但爆發疫情的地區主要在意大利北部地區和偏遠地區,我們的旅遊景點主要集中在南部,問題不是太大。但因

為米蘭也出現了疫情,我們會採用改動旅遊線路的方法,轉至瑞士旅遊。」

他出,與2003年爆發非典型肺炎疫情的影響相比,是次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對加拿大旅遊業的衝擊更大,預期今年夏季的旅遊旺季的生意也將遭受嚴重的負面影響,即使情況出現好轉,也要等至今年9月了。

更多要聞一
黎智英 李卓人 楊森遭警上門拘捕 5月提堂
【明報專訊】今早(28日)約7時半,香港警方大批重案組探員到何文田嘉道理道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寓所,帶走黎智英到九龍城警署調查。另外,工黨... 詳情
教師罷工家長申請補貼被拒
【明報專訊】有安省的父母報稱,他們在申請教育廳因為教師罷工而下發給家長的補貼時﹐卻莫名其妙地被拒絕。 省府在回覆這些父母的查詢電郵時則... 詳情
中方准2被捕加人見律師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在中國被拘押迄今已14個月... 詳情
乘客質疑航空公司拒絕賠償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在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2月13日期間,接獲了多達3... 詳情
傑出華裔創業家獎 3月28日頒獎
【明報專訊】每年一度的「創業協進會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獎」,將於3月28日舉行。創業協進會會長兼2020年度大會籌委會共同主席歐陽浩東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