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首宗新冠肺炎推定確診
滿地可女患者甫自伊朗回加

[2020.02.28] 發表
魁省衛生廳長麥肯2月18日在魁北克市參加一場記者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衛生廳長麥肯(Danielle McCann)周四宣布,魁北克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推定確診個案,女事主來自滿地可地區,最近自伊朗回國。他呼籲公眾毋須恐慌,並強調當局已採取所有措施保障大眾。

麥肯在周四傍晚舉行的記者會上透露,女事主在懷疑染恙後,本周初曾到滿地可一家診所求醫,而涉事診所的工作人員遵從恰當的程序處理。魁省公共衛生官員初步對她進行測試並呈陽性反應,然而溫尼辟國家實驗室最快於周日才有檢測結果,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將是加拿大第14宗病例。安省已有6宗確診病例,而卑詩省則有7宗。

有關個案的女患者由於病情相對輕微,獲准回家隔離。衛生官員表示,自從她由伊朗途經卡塔爾多哈回國後,一直沒有工作,也沒有乘搭過公交,而且跟其他人只屬有限接觸。麥肯補充說:「毋須擔心,當局正採取所有措施保障大眾。」

魁省衛生官員目前正追蹤所有曾跟該女子有接觸的人士,至於患者的家人已被隔離。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蔓延至意大利和伊朗等國家,魁省將5個國家加入外遊警示名單中,並開始對更多人進行病毒檢測。伊朗目前約有250宗確診病例,而全球衛生當局認為,該國的病毒傳播範圍可能更為廣泛。

在魁省,另有21名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士正接受檢測。到目前為止,已有數十人接受該病毒的檢測,除了周四的病例外,所有人都呈陰性反應。

衛生官員警告,該病毒將無可避免傳播到魁省,但公眾的總體風險仍很低。儘管如此,對有關病毒傳播的恐慌,已導致民眾開始囤積口罩,取消外遊計劃甚至拋售股票。

更多要聞一
黎智英 李卓人 楊森遭警上門拘捕 5月提堂
【明報專訊】今早(28日)約7時半,香港警方大批重案組探員到何文田嘉道理道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寓所,帶走黎智英到九龍城警署調查。另外,工黨... 詳情
教師罷工家長申請補貼被拒
【明報專訊】有安省的父母報稱,他們在申請教育廳因為教師罷工而下發給家長的補貼時﹐卻莫名其妙地被拒絕。 省府在回覆這些父母的查詢電郵時則... 詳情
中方准2被捕加人見律師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在中國被拘押迄今已14個月... 詳情
乘客質疑航空公司拒絕賠償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在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2月13日期間,接獲了多達3... 詳情
傑出華裔創業家獎 3月28日頒獎
【明報專訊】每年一度的「創業協進會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獎」,將於3月28日舉行。創業協進會會長兼2020年度大會籌委會共同主席歐陽浩東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