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a
放大
 
圖b
放大
 
圖c
放大
 
圖d
放大
 

其他新聞
古文化談:學古代「獨人」
文字定格:繁星下的時計
視聽之娛:適者生存 野性呼喚
文字青春痘:春意篇
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神回覆:面對恐懼

【明報專訊】世間有很多事情叫人懼怕——看見「小強」、統測快來、與朋友爭執、失去自由、生離死別……部分恐懼或可避免,有些則終須面對。擔憂害怕之時,不妨看看古今中外名人如何應對恐懼,定一定自己心神。

■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

《論語》

孔子認為,聖人擁有三德:智慧、仁愛和勇敢——明智的人不會被迷惑,仁愛的人不會憂愁,勇敢的人不會恐懼。我們不妨向孔子學習,成為其眼中的「勇者」,面對突如其來的狀G、不明來歷的消息等處之泰然,既可平復驚恐之心,也助自己成為具品德的人。(圖a)

#其實落雨又有咩好怕喎

■你當剛強壯膽!

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聖經.約書亞記》

《聖經》記載,上帝要初任領袖的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攻打邪惡的迦南,約書亞深感力有不逮,恐懼萬分。上帝囑咐他要剛強壯膽,並說自己會與他同在。儘管你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亦可以此句自勉,拍拍胸膛跟自己「壯膽」,讓勇氣與你同在。(圖b)

#相信自己!唔怕!

■英雄不是比別人勇敢,

他只是比別人勇敢多五分鐘而已。

美國詩人Ralph Waldo Emerson

英雄不一定如動漫、電影角色般遙不可及,正如美國詩人Ralph Waldo Emerson所言:「A hero is no braver than an ordinary man, but he is brave five minutes longer.」,英雄並非天不怕、地不怕,只是在危難時比別人多走一步。在適當時刻展示勇氣,你我也可能是別人眼中的英雄。(圖c)

#落雨不怕落雪也不怕

■自製的恐懼注定是辜負了光

魏如萱〈暗室之後〉(魏如萱填詞)

每人有其懼怕的事物,但若然害怕的是虛無縹緲的事,就是庸人自擾了。台灣唱作人魏如萱以「暗室」比喻恐懼,道出若受困於「自製的恐懼」而「辜負了光」,你將錯失許多光明、美好的事物。今天起就打開心扉,努力克服恐懼,讓「光」照進你心堛滿u暗室」吧。(圖d)

#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

文:吳穎敏

圖:資料圖片、網上圖片、劇照、Asia-Pacific Images Studio@iStockphoto、gremlin@iStockphoto

[語文同樂 第428期]

 
 
今日相關新聞
神回覆:面對恐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