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瀕達共識 美最終料擲2萬億救市

[2020.03.23] 發表

美國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上周六(21日)稱,共和民主兩黨相當接近達成價值逾1萬億美元(逾7.8萬億港元)救市方案,應對疫情衝擊。白宮立法事務主任尤蘭(Eric Ueland)上周六稱,估計參議院所討論的方案連同聯儲局的行動,刺激經濟方案總值將超過2萬億美元(約15.6萬億港元)。

麥康奈爾發聲明稱,過去兩日兩黨議員相當接近達成共識。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同日亦向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稱,對於達成協議感到樂觀。舒默透露,若民眾因業務受顯然的因素暫停而不能工作,將獲政府發全資薪金,而這「失業援助保險」涵蓋所有僱員長達4個月。(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克羅地亞首都地震 為防疫籲留家
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昨晨6時左右,錄得黎克特制5.3級地震,為當地近140年來最強烈的地震,奧地利、斯洛文尼亞俱有震感。地震... 詳情
德國警察上周六拘捕一名51歲男子,指「強烈懷疑」他弄鬆了連接西部城市科隆與法蘭克福之間,一段長80米的繁忙鐵道橋上的螺栓,他可被控蓄意謀殺、... 詳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引爆中美兩個大國的外交「口水戰」,中國官員指病毒可能是美軍傳入武漢,美國總統特朗普和華府高官則一再直呼「... 詳情
貨源充足糧價漲 糧農組織:恐慌搶購累事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高級經濟學家和農業分析顯示,即使主要出口國的貨源充足,但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下的封城鎖國與恐慌搶購,皆可造成糧食... 詳情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昨天拒絕接納美國提供的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援助,質疑美國政府是吹牛者和騙子。另外,德黑蘭昨宣布關閉首都所有商場,只准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