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取消本地團宗教豁免 婚禮股東會限20人

[2020.12.02] 發表
第四波新冠疫情升溫,政府再度收緊多項社交距離措施,食肆由今日起收緊至2人一^,昨日上環食肆午市上班族4人一^用膳情G,短期內恐怕難再見到。(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第四波疫情持續,政府日前公布今起再度收緊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食肆由4人一^收緊至2人一^等後,昨晚深夜亦宣布收緊多項限聚令豁免,其中婚禮和上市公司股東會議人數上限由50人收緊至20人,並取消本地團30人豁免及宗教活動的豁免,有關措施亦由今起生效。有旅遊業界人士認為,取消本地團限聚豁免有如「最後一根稻草」,或令部分旅行社考慮結業。

違限聚罰款 行會支持陪數提升

政府表示,行政會議昨早會議上通過《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修訂,以收緊群組聚集的規定。行會亦原則上支持就違反相關規例規定提高罰則,應以倍數提升,以達至所需阻嚇力。

姚思榮倡延長本地團旅客200元津貼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本地團可幫助較小規模的旅行社,但對中型、大型旅行社未能有太大幫助,只是「有好過無」。他說,舉辦合資格本地團的旅行社在「綠色生活本地旅遊鼓勵計劃」下,可獲每名旅客200元津貼,申請日期至明年3月,他認為若政府取消本地團限聚豁免的安排持續,應延長申請200元津貼的限期。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舉辦本地團對業界幫助不大,但可令員工「有工開」,取消豁免有如「最後一根稻草」,令業界看不到希望,或有部分旅行社會結業。他認為,本地團有做防疫措施,旅遊巴也只能坐一半滿,比公共交通工具做得更好,不明白政府為何要取消本地團豁免。

旅遊促進會:取消豁免如「最後稻草」

旅遊業外遊領隊及導遊工會總幹事湯劍生表示,若團數足夠,導遊每一團收入約有500至600元,算可賺到基本生活費;取消限聚令豁免後,導遊再次完全沒有收入,或只好轉行,但他說,現時轉行亦不容易,有僱主會擔心導遊「做唔長」而不聘請,縱使獲聘都會被壓價。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警察遊樂會再遭擲汽油彈 物資貨車焚 警追緝3男
【明報專訊】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昨日凌晨遭3名男子投擲9枚汽油彈,警方一輛停泊上址的運送物資貨車遭焚牷C警員於附近兜截時,拘捕一名身上藏有胡椒... 詳情
幼貓困牆外水渠 消防抹洗潔精救出
【明報專訊】昨早8時11分,一隻流浪幼貓被發現困於柴灣阿公岩道15號F座9樓外牆水渠(圖一),消防到場以洗潔精塗在貓毛上,再以毛巾包裹救出(... 詳情
公司財困 父子東堤燒炭亡
【明報專訊】一對經營多間裝修公司的父子,昨被發現倒臥長洲東堤小築一獨立屋內,旁邊有燒過的炭。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提及二人公司欠債兩年,疑因無... 詳情
訂飲品送8警署拖數 「反黑王sir」涉冒警被拘
【明報專訊】飲品代理公司負責人去年8月收到自稱「反黑組王sir」落單,購買總值4.42萬元飲品,並按要求送到8間警署,涉及10張訂單,均有簽... 詳情
動物墮斃案不起訴 倖存貓新主覆核 指律政司檢控期過後公布決定 公眾失提控權利
【明報專訊】深井豪景花園今年2月發生懷疑虐待動物案,30隻動物疑被人高處拋下,其中18隻死亡,12隻嚴重受傷。事隔半年後,律政司決定不起訴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