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關閉14天 工展會或受影響

[2020.12.02]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第四波疫情嚴峻,政府再收緊防疫措施,規定所有公共娛樂場所由今日起關閉14天,包括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據了解,原定本月12日至明年1月4日舉行的第55屆工展會可能取消。負責舉辦工展會的中華廠商聯合會昨在網頁稱,由於工展會選址的維園屬於《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表列場所之一,因此工展會將受影響。

廠商會表示,明白業界現正處於十分艱難的時刻,工展會舉辦與否關乎數百個展商及近萬人生計,但防控疫情亦是關乎整個社會福祉,因此廠商會正加緊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合適安排,一有消息會盡快公布。

廠商會行政總裁楊立門上月初曾在專欄表示,工展會是港人的集體回憶,但今年初爆發的疫情至今未退,廠商會今年已先後取消多個展覽會,不能不盡力保住「重中之重」的工展會;但7月爆發的第三波疫情令工展會籌辦工作一度陷於停頓,至10月初才重啟籌備的工作。他亦表示,在疫情下舉辦工展會,廠商會將「不惜工本加強場內的衛生和防疫措施」,加上當局不容許進場的人除下口罩,所以場內將不設有任何試飲試食。

除工展會受影響外,一再受疫情影響,延至原定本月16日在灣仔會展舉行的香港書展,早前亦因應第四波疫情而再次延期至明年7月。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警察遊樂會再遭擲汽油彈 物資貨車焚 警追緝3男
【明報專訊】太子警察體育遊樂會昨日凌晨遭3名男子投擲9枚汽油彈,警方一輛停泊上址的運送物資貨車遭焚牷C警員於附近兜截時,拘捕一名身上藏有胡椒... 詳情
幼貓困牆外水渠 消防抹洗潔精救出
【明報專訊】昨早8時11分,一隻流浪幼貓被發現困於柴灣阿公岩道15號F座9樓外牆水渠(圖一),消防到場以洗潔精塗在貓毛上,再以毛巾包裹救出(... 詳情
公司財困 父子東堤燒炭亡
【明報專訊】一對經營多間裝修公司的父子,昨被發現倒臥長洲東堤小築一獨立屋內,旁邊有燒過的炭。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提及二人公司欠債兩年,疑因無... 詳情
訂飲品送8警署拖數 「反黑王sir」涉冒警被拘
【明報專訊】飲品代理公司負責人去年8月收到自稱「反黑組王sir」落單,購買總值4.42萬元飲品,並按要求送到8間警署,涉及10張訂單,均有簽... 詳情
動物墮斃案不起訴 倖存貓新主覆核 指律政司檢控期過後公布決定 公眾失提控權利
【明報專訊】深井豪景花園今年2月發生懷疑虐待動物案,30隻動物疑被人高處拋下,其中18隻死亡,12隻嚴重受傷。事隔半年後,律政司決定不起訴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