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飲品送8警署拖數 「反黑王sir」涉冒警被拘

[2020.12.02] 發表
去年8月,飲品代理公司負責人阿風(化名,右)收到自稱「反黑組王sir」落單購買大量飲品,並要求將飲品送到8間警署,總值4.42萬元,涉及10張訂單。「王sir」一直無付款,阿風昨與民主黨尹兆堅(左)到葵涌警署報警。(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飲品代理公司負責人去年8月收到自稱「反黑組王sir」落單,購買總值4.42萬元飲品,並按要求送到8間警署,涉及10張訂單,均有簽收證據。「王sir」事後一直沒有付款,公司負責人阿風(化名)多次追討,對方以各種藉口拖延。阿風昨與民主黨尹兆堅到葵涌警署報警,警方晚上表示拘捕一名39歲男子,涉嫌冒警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荃灣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吳德南署理警司表示,涉事飲品批發公司店主去年8月收到一名男子電話,對方報稱為警務人員,要求買飲品並送到不同警署,店主遂在8月15至27日,將340箱飲品分10批送到8間警署,有警方人員接收。該男子其後以工作忙碌、會計部未批出支票等理由不付款。

吳稱店主只見過該男子一次,他並無展示委任證或交代名字及編號,荃灣警區重案組調查後鎖定疑犯,確定他不是警務人員,昨晚6時半在荃灣區拘捕39歲黃姓男子,他報稱食品銷售推銷員,將被通宵扣查。

警指有人欲捐飲品 疑犯代辦吞款

警方調查後,發現有人欲捐贈飲品給警務人員,並與疑犯接洽。吳德南說,該名捐贈者確認將飲品總值的4.42萬元交給疑犯,疑犯並無將費用轉交店主,涉嫌侵吞全數款項。

阿風昨與尹兆堅到葵涌警署報警,他稱該名「王sir」去年8月先後多次透過WhatsApp訂飲品,並要求在8月15、16、23及27日分別送到8間警署,包括中環警署、新界南交通總部、山頂警署、大埔警署、牛頭角警署、東九龍交通部、長沙灣警署及觀塘警署,其中新界南交通總部和山頂警署有兩次送貨訂單,共涉10張訂單,總值4.42萬元。

阿風稱「王sir」一直沒有付款,藉故拖延,如聲稱忙碌、未呈上單等。他說「王sir」準確列出8間警署的收貨地點及警署聯絡人,司機送貨到警署,均有簽收證據,又稱過去一直容忍對方欠款只是「畀面」,但受疫情影響,他的公司確實有經營困難,遂向尹兆堅求助。

更多港聞
動物墮斃案不起訴 倖存貓新主覆核 指律政司檢控期過後公布決定 公眾失提控權利
【明報專訊】深井豪景花園今年2月發生懷疑虐待動物案,30隻動物疑被人高處拋下,其中18隻死亡,12隻嚴重受傷。事隔半年後,律政司決定不起訴兩... 詳情
CCTV片現閃光 警稱周梓樂墮樓反射 鑑證專家下周出庭 做實驗佐證閃光來源
【明報專訊】終年22歲科大學生周梓樂的死因研訊昨踏入第12天,庭上播放去年11月3至4日富康花園及尚德停車場A一帶拍攝到周梓樂身影的閉路電視...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國慶日,警方在銅鑼灣一個經旅遊住宿租賃平台Airbnb租用的單位內搜出白電油等,房內5人及男租客先後被捕。6人原面對同一項串...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9月15日「國際民主日」港島遊行演變成衝突,20歲聽障男學生被指在港鐵銅鑼灣站外搶奪警員的胡椒噴霧,雙雙倒地令警員受傷,早前... 詳情
防賄例拒擴至特首  林鄭:肯定不是無王管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任內不會將《防止賄賂條例》(下稱《條例》)第3、8條適用範圍擴大至特首,被指有違競選承諾。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