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片現閃光 警稱周梓樂墮樓反射 鑑證專家下周出庭 做實驗佐證閃光來源

[2020.12.02] 發表
停車場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畫面時間1時01分24秒的畫面出現一下閃光(紅圈)。昨日作供的東九龍重案組警員表示,相信閃光是周從三樓墮下時,由他身上反射出來。(領展閉路電視截圖)

【明報專訊】終年22歲科大學生周梓樂的死因研訊昨踏入第12天,庭上播放去年11月3至4日富康花園及尚德停車場A一帶拍攝到周梓樂身影的閉路電視片段,其中一段拍攝到,於11月4日凌晨約1時02分,二樓停泊車輛上方出現一下閃光,該處對下為多名證人稱發現周梓樂倒臥位置。重案組偵緝警員作供稱,相信閃光是周墮樓時,由他身上反射出來;死因研訊主任則說,將有鑑證專家出庭做實驗以佐證閃光來源。

閃光對下 琣X周倒椰鼽m

根據片段,周梓樂於11月4日零時27分獨自由富康花園經天橋進入尚德停車場A,其間周多次在停車場二樓高層來回走動,不時低頭看手機,而最後拍攝到其身影是在1時01分,他由二樓高層走上三樓。二樓一支鏡頭(編號C30)在畫面時間1時02分24秒,拍攝到停泊私家車上方出現一下閃光。該處對下為早前多名證人供稱發現周梓樂受傷位置。

負責處理閉路電視片段的東九龍總區重案組3A隊偵緝警員魏冠傑供稱,閃光相信是周由3樓墮下時由他身上反射出來。研訊主任補充,該處車輛上方有兩支光管,下周會有鑑證專家出庭做實驗,協助陪審團理解閃光來源。

片段另見兩人翻矮牆 一人踏空

畫面顯示,凌晨1時01分停車場三樓矮牆後方有煙冒出,又有疑似雷射光束出現。及後,兩名男子事發前後均試圖跨過3樓矮牆,當中一名藍衫男子凌晨12時52分以雙手撐起身體,一腳躍上矮牆,向下望後離開;另一白衫男子凌晨1時59分、即事發約一小時後跨越同一幅矮牆。白衫男疑因雙腳踏空險些跌下,他及時捉緊牆身,再爬回三樓。

庭上昨讀出3名證人的書面供辭,包括停車場及富康花園保安,以及時任科大學生會臨時外務副主席梁銘軒。梁的供辭提到,當晚有一名學生會成員向他展示一張事發現場的照片,相中有一個銀包,內有科大學生證,姓名是「周梓樂」及有一張大頭相。

梁銘軒翌日(5日)到醫院深切治療部探望周,他說當時周昏迷,頭部變形,面部三分之一、尤其右臉有瘀血,周明顯吃力地喘氣。梁又說,雖然見過周梓樂學生證上大頭相,但無法認出病H上的人。

【案件編號:CCDI 932/19】

(死因研訊第12天)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防賄例拒擴至特首  林鄭:肯定不是無王管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任內不會將《防止賄賂條例》(下稱《條例》)第3、8條適用範圍擴大至特首,被指有違競選承諾。她... 詳情
海關破市值百萬走私海馬  拘接貨男
【明報專訊】香港海關偵破走私受管制乾海馬案件,海關上周三在落馬洲管制站及屯門檢獲約75公斤受管制及屬瀕危物種的乾海馬,估計市值100萬元,拘... 詳情
【明報專訊】24歲男子涉嫌將被人偷走的貴婦狗藏在寓所內,並恐嚇狗主交出4萬元,否則將小狗「斬件分開寄畀你」。男子早前承認一項勒索罪,昨於西九... 詳情
DR美容奪命 施針女醫誤殺罪成 陪審團一致裁定 被告今午求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2012年發生奪命事故,一名女顧客接受「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CIK)注射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和實驗室男助理... 詳情
指申領津貼屢遭刁難拖數 區議員:5毫膠袋徵費被追聲明交代
【明報專訊】今屆區議會上任一年,有現任議員投訴,不少議員向民政處申領實報實銷津貼時屢遭「拖數」,沙田區議員丘文俊表示,上屆憑單申領,一般2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