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籲學校郵遞中一入學申請表 免人群聚集

[2020.12.03] 發表

【明報專訊】明年9月讀中一的自行收生程序展開。正值停課,教育局呼籲小學將「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郵寄予家長。家長需明年1月4日至18日將表格及所需文件交回心儀中學,局方亦建議郵遞繳交,以期盡量保持社交距離及避免人群聚集。有北區小學校長說,會速遞申請表等文件予跨境生家長,並建議他們以掛號服務將表格寄到中學,以免寄失。

校長:文件速遞跨境生家長

教育局表示,小六學生家長將收到兩份申請表,分別印有「選校次序1」和「選校次序2」,分別代表首選及次選學校,家長可於明年1月4日至18日,將申請表及所需文件郵寄或直接交回心儀中學。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不受地區限制,倘學生在此階段獲學校取錄,家長將於明年3月31日收到學校通知。

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說,會安排本地生家長分批回校領取表格,倘他們擔心疫情,學校亦可郵寄表格。他說,學校已聯絡速遞公司,將申請表、學生成績表等文件寄給身處內地的跨境生家長,部分學生或因停課返回內地居住,校方將聯絡家長確認他們現時居住地。他預計該校有130名家長的文件要速遞到內地,每份速遞費約40元。

教界:倘郵寄 建議掛號

中西區校長聯會主席詹漢銘稱,不建議家長郵寄申請表至中學,「萬一郵遞出了問題,家長也無從得知是否寄失,之後又要及時補領」,但如果必須郵寄,會建議掛號寄出。此外,本身是香港潮商學校校長的詹漢銘稱,昨日小六生全數回校考呈分試,每個課室試場約容納20人,盡用空間。

更多教育
教局再提學校安排學生 明看國家憲法日座談
【明報專訊】教育局連續兩日提醒學校,明日可讓學生觀看「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直播。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在「局中人語」撰文,稱政府將舉辦關於憲法及國家... 詳情
電子廢物何去何從?
【明報專訊】5G時代來臨,市面不斷有新款智能電話推出,你有沒有衝動想換新機?各類電子產品無疑方便我們的生活,但科技進步愈快,電器亦更快被淘汰... 詳情
時事議題:電子廢物有增無減
【明報專訊】聯合國《2020年全球電子廢棄物監測報告》(下稱「聯合國報告」)預測,至2030年全球電子廢物總量將達7470萬公噸,在16年間... 詳情
時事議題:各地減廢對策
【明報專訊】電子廢物日漸增加,各地推出什麼對策減廢? 中國:收緊「洋垃圾」入口 2017年中國推出政策嚴格收緊廢物入口,包括全面...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電子廢物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現代中國、全球化、公共衛生、能源科技與環境 .顧問教師:仁濟醫院靚次伯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