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區學生每天返校前家長須上網填寫醫療篩查
多市醫療官:有徵狀學生測試陰性才可返校

[2020.12.05] 發表
皮爾區公共衛生局發給家長的篩查子女徵狀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副首席醫療官迪貝醫生說(Dr. Vinita Dubey)﹐「回校新指南增加新冠病毒測試要求﹐如果孩子徵狀明顯應該進行測試﹐測試呈陰性才可回到學校。如果不去測試﹐必須在家最少隔離10天。」

迪貝醫生還說﹐「新指南納入流鼻涕徵狀﹐但如果是常規性的因為受凍導致的﹐不在禁止返校之列。其他徵狀﹐比如發燒攝氏37.8度上、失去味覺嗅覺、呼吸困難等﹐在舊版指引中已要求在家隔離和前往測試。」

她解釋說,早在數周前衛生局已沈思新指引,本周中城區公立小學Thorncliff Park Public School有23名學生接受檢測後確診,他們都沒有出現徵狀,令致衛生局覺得應可以加強防疫措施。

對應新指南﹐安省教育廳已在網上更新了多倫多和皮爾區學生返校醫療篩查工具(student screen tool)。

皮爾區公共衛生局表示﹐家長們在每天送孩子上學前﹐必須完成你小孩的網上醫療篩查﹐如實填寫以下內容﹕

· 有無新冠病毒相關的徵狀(即使徵狀輕微也要填寫)﹔

· 接觸過的有新冠徵狀的人員﹐或者過去14天測試呈陽性的人員﹔

· 近期的境外旅行史。

迪貝醫生還說﹐「我們推出新的指南部分是基於最近對無徵狀感染者的測試和一些學校防疫工作的監控。」

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案例1780例,較前日下降44例。多倫多633例,皮爾區433例,約克區152例。檢測數目達到56000個。

省內送進醫院深切治療病房(ICU)的病人人數,首次突破200人關口,達到207人。

衛生廳昨日公布數據疫亡人數增加25人,前日(周四)的1822例,與上周五(27日)的單日最高記錄1855例相比,只有些微差別。7天單平均數是1757例,與上周五的1489例相比增加18%,與兩周前的1372例相比,增加28%。

安省政府昨日公布與學校有關確診案例5266例,學生染疫累積人數3425人,教職員染疫總數753人,學校有人染疫累積數目776間。學校關閉數目有8間。

更多要聞一
住房空間細工作環境人擠 少數族裔貧窮者染疫率高
【明報專訊】數據顯示,新冠病毒疫情對於貧窮、住房擁擠和少數族裔的安省居民影響更大。而專家表示,省府提出的應對措施只是「一刀切」,卻並未保護到... 詳情
冬天呼吸致口罩變濕效用轉差 傳染病專家建議帶備用口罩替換
【明報專訊】天氣起變化,戴口罩防疫的方法也要變﹐專家給出了冬天戴口罩時要注意的地方: . 因為呼吸口罩內面變濕﹐口罩還有防疫效果嗎﹖ ... 詳情
新冠警報手機程式技術故障 11月大部分時間沒發揮作用
【明報專訊】加拿大手機程式「新冠肺炎警報」(COVID Alert,圖)﹐因為一個技術障礙﹐11月的大部分時間﹐在部分用戶當中沒有發揮作用。... 詳情
加拿大沃爾瑪再發疫情獎金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周五宣布將發給員工新的現金獎金。 該公司稱,此一「致謝獎金」係對員工在新冠肺炎... 詳情
杜魯多加美司法部均拒評「認罪換釋放」事件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司法部發言人及總理杜魯多,昨天都拒絕評論美國司法部與孟晚舟的律師談判有條件釋放孟晚舟(圖)的事。 美國司法部昨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