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兼臨夏天 有利控制疫情
變種病毒3月底或致每天4000病例

[2021.02.26] 發表
疫苗接種展開、天氣又面臨變暖﹐對控制疫情有利﹐但變種病毒在本省病例中的比重上升﹐仍是安省疫情最大隱患。

【明報專訊】安省預測模式昨(25日)發表的最新疫情報告稱﹐疫苗接種展開、天氣又面臨變暖﹐對控制疫情有利﹐但變種病毒在本省病例中的比重上升﹐仍是安省疫情最大隱患,最樂觀的預測,3月底也會出現每天500宗。

安省科學組共同主席布朗(Adalsteinn Brown)表示﹕「未來幾個月﹐對於我們保持抗疫成果﹐並在夏天減輕疫情﹐非常重要。如持續努力﹐就可預期有一個比去年更佳的夏天。」

昨天的預測比2周前的樂觀。2周前的預測認為﹐變種病毒將於3月主導疫情﹐在最可能的模式下﹐安省到3月底每天可見5,000至6,000宗新病例。

昨天的預測則稱﹐變種病毒可能於3月第2星期佔到新增病例的40%﹐在最差的情況下﹐3月底每天的新增病例可達4,000宗﹔如果是比較可能的情形﹐則為2,500宗﹔如果在變種病毒病例增加低於預期情況下﹐3月底也可能是500宗。

目前﹐安省確診的變種病毒病例是462宗﹔但另外還有超過1,000宗檢測陽性變種病例﹐需要實驗室證實。省府官員本周一稱﹐變種病毒在安省疫情中的比例約為14.3%。

布朗說﹐現在安省變種病例的每周增幅走勢﹐和一些發生過變種病毒疫情的國家、包括英國的前期走勢相似﹐因此變種病毒在安省的迅速增加幾乎是難以避免的。

他強調對於變種病毒疫情需要百倍警惕﹐「英國變種病毒在英國曾經1個月內翻了三倍﹐直至更嚴厲的封城措施才能控制疫情。市民恢復流動性及大型聚會都增加病毒蔓延的危機。」

振奮人心的好消息﹐是接種疫苗在安老院中起到作用﹐死亡人數明顯下降﹐以昨天計算的7天平均數﹐安老院死亡人數僅12人。

但安省安老院第2波死亡人數達1,886宗﹐已經超過第1波的1848宗。

此外﹐大多倫多地區的疫情仍並不穩定﹐2月20日﹐安省的檢測陽性率是3.1%﹔但是皮爾區達7.1%﹔多倫多5.6%﹔約克區5.3%。

模式預測小組稱﹐未來幾個星期是關鍵時間﹐可以幫助人們了解變種病毒的影響﹐及繼續存在的新增病例隨時可能突然增加的風險。在此之後﹐當夏季到來的時候﹐疫情可能緩解。

更多要聞一
警方及衛生局缺少人手執法 證從未在機場拘拒隔離旅客
【明報專訊】雖然聯邦政府要求,所有入境的國際旅客抵達時要入住指定酒店3天以等候現場核酸檢測的結果,但有不少旅客並不遵守,自行離開機場,而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聯邦政府規定,入境的航空旅客必須入住指定酒店3天以等候核酸檢驗結果,有的旅客想避開,但更多的還是老老實實遵守,然後就發現預訂... 詳情
2旅客隔離期間遭性侵
【明報專訊】連續發生2宗境外抵加旅客在隔離期間遭遇性侵案件﹐聯邦保守黨要求自由黨政府暫停酒店隔離政策。 其中一宗性侵案發生在魁北克省D...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稱﹐目前供人們預定疫苗接種的網頁尚未開通﹐因為省府需要多次試驗﹐以便確保一旦網頁開通﹐不會因為上網人數太多而癱瘓。 安... 詳情
更多疫苗獲批 接種進度有望加快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疫苗分發工作小組成員Isaac Bogoch表示﹐前天(24日)公布的公眾疫苗注射時間表只是基於「最差的情況」而言。當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