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酒店房間預訂難 打長途電話3小時無人聽

[2021.02.26]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聯邦政府規定,入境的航空旅客必須入住指定酒店3天以等候核酸檢驗結果,有的旅客想避開,但更多的還是老老實實遵守,然後就發現預訂酒店房間的難度,難如登天。

安省居民穆林斯(Branden Mullins)稱,他已經連續幾天打電話預訂酒店,因為他本周末就要從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飛來多倫多。但他周三打了兩次,每次都是在線等候了3個小時,最後都被掛斷。

「這令人沮喪。我覺得很多事情都與我作為加拿大公民的權利背道而馳。這讓我無法為自己是加拿大人為榮。我很害怕回到加拿大,回到家中。他們沒有把這個過程變得容易。」

他被告知,如果沒有預訂酒店就飛抵多倫多,會被罰款1,200元。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發言人加格農則表示,許多人打電話是為幾周甚至幾個月之後的旅行而預訂,這使該系統不堪重負。「接到預訂熱線的電話中,很大一部分是詢問3月和4月酒店房間預訂情況的人。

「如果旅行者只是在將來某個時間要旅行,不應在這個時候打電話預訂指定酒店。只有在未來48小時內要飛往加拿大,這時才請致電預訂並支付這3天的費用。」

但現實情況是,48小時內未必能打通電話。巴林的夏爾馬(Sagar Sharma)說,他姐姐也是要在48小時內起飛,家人都焦急地試圖通過經紀人預訂酒店。

他說﹐那是他姐姐第一次飛往多倫多,是去上大學。為了這個周四的航班,一直打電話預訂,卻總是在漫長的等待之後被掛斷。姐姐開始變得焦慮和疲憊,全家人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直到登機前一晚,電話終於打通,酒店終於訂下,全家人才終於鬆一口氣。這時候夏爾馬一家才發現,由於打了太多的越洋電話,他們家這個月會有一張非常昂貴的電話帳單。

聯邦政府方面表示,從2月19日以來,有多達4.5萬個電話打去預訂系統,但只預訂了2,277個房間。

穆林斯和夏爾馬都表示,他們要等上3小時才能打通電話,但還沒等到人接聽又會被斷掉。

政府方面稱,那些無法通過電話預訂到酒店的人仍然可以搭乘飛機,而機場的工作人員會幫助他們進行預訂。

內政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在周二的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說,根據加拿大《隔離法》,未能在抵達加拿大之前預訂隔離酒店的國際旅行者,仍可能受到罰款。

不過﹐海關執法人員會酌情考慮,是否對那些試圖預訂酒店卻訂不到的旅客罰款,政府方面正努力改善這一制度。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省府稱﹐目前供人們預定疫苗接種的網頁尚未開通﹐因為省府需要多次試驗﹐以便確保一旦網頁開通﹐不會因為上網人數太多而癱瘓。 安... 詳情
更多疫苗獲批 接種進度有望加快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疫苗分發工作小組成員Isaac Bogoch表示﹐前天(24日)公布的公眾疫苗注射時間表只是基於「最差的情況」而言。當有... 詳情
華漢疫下失業轉做外賣司機送餐凌志被偷保險一度拒賠
【明報專訊】家住北約克的華裔男子陳朗(音譯﹕Long Chen),疫情期間下失業﹐於是轉往Uber Eats送外賣為生。然而﹐禍不單行﹐他用... 詳情
家庭電器疫境供應短缺 雪櫃爐頭洗碗機送貨等一年
【明報專訊】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北美的整個家用電器行業一直面臨供應短缺的危機,不少訂購了雪櫃、爐頭和洗碗機等家電產品的消費者,不得不苦苦等待... 詳情
小商戶疫期累積債務1350億 難續經營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統計﹐疫情導致小商業累積債務達1,350億元﹐經營難以為繼。 CFIB執行副主席瓊斯(La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