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旅客隔離期間遭性侵
保守黨促渥京暫停政策

[2021.02.26] 發表
位於皮爾遜國際機場附近的一間隔離酒店。(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連續發生2宗境外抵加旅客在隔離期間遭遇性侵案件﹐聯邦保守黨要求自由黨政府暫停酒店隔離政策。

其中一宗性侵案發生在魁北克省Dorval市一家政府指定的隔離酒店內﹐受害婦女回憶說﹕「當時一名和我一同入住酒店隔離的男子強行把我推進房間﹐然後緊抓住我並露出他的下體﹐我奮力掙脫並呼救﹐酒店保安過了很長時間才趕到。」

滿地可警隊表示﹐疑犯名叫Robert Shakon﹐安省溫莎市人﹐目前已被拘捕並控性侵犯、非法闖入等多項罪名。

另一宗性侵案發生在受害人在家自我隔離期間﹐荷頓區警隊表示﹐疑犯Hemant是政府衛生部門僱用的保安員﹐負責巡視境外旅行人員在家進行自我隔離情況。2月18日Hemant前往受害婦女位於奧克維爾的家中﹐在例行檢查中涉嫌突然向受害人索要錢財﹐在遭拒絕後對受害人實施性侵犯。

Hemant已被拘捕並控性侵犯和勒索兩項罪名﹐警方警告可能還有其他受害人。

聯邦保守黨部分議員在一份公開聲明中說﹕「自由黨政府必須立刻叫停酒店隔離政策﹐直到他們能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加人安全。另外﹐居家隔離系統必須排除那些沒有經過嚴格安全審查的私營保安機構。」

根據聯邦免疫隔離令﹐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指定「檢疫督查官」有權訪問那些在家自我隔離的境外旅行者﹐PHAC把這一工作外派給了G4S Secure Solutions、GardaWorld等4家私人保安公司。

聯邦保守黨黨魁奧圖爾(Erin O'Toole)在質詢聯邦政府強制隔離項目時表示﹕「如果項目問題頻出﹐比如我還聽說許多旅行者打不通隔離酒店的訂房電話﹐政府不應該暫停它嗎﹖」

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回應表示﹕「沒有人應該擔心自己的安全。隔離項目不能停止﹐這關係到保護全體加人的防疫安全。」

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 表示﹕「我們決不容許婦女受到侵犯﹐我將責成重新全面審查與私人保安公司簽訂的合同﹐確保隔離期間的旅客安全。」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省府稱﹐目前供人們預定疫苗接種的網頁尚未開通﹐因為省府需要多次試驗﹐以便確保一旦網頁開通﹐不會因為上網人數太多而癱瘓。 安... 詳情
更多疫苗獲批 接種進度有望加快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疫苗分發工作小組成員Isaac Bogoch表示﹐前天(24日)公布的公眾疫苗注射時間表只是基於「最差的情況」而言。當有... 詳情
華漢疫下失業轉做外賣司機送餐凌志被偷保險一度拒賠
【明報專訊】家住北約克的華裔男子陳朗(音譯﹕Long Chen),疫情期間下失業﹐於是轉往Uber Eats送外賣為生。然而﹐禍不單行﹐他用... 詳情
家庭電器疫境供應短缺 雪櫃爐頭洗碗機送貨等一年
【明報專訊】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北美的整個家用電器行業一直面臨供應短缺的危機,不少訂購了雪櫃、爐頭和洗碗機等家電產品的消費者,不得不苦苦等待... 詳情
小商戶疫期累積債務1350億 難續經營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統計﹐疫情導致小商業累積債務達1,350億元﹐經營難以為繼。 CFIB執行副主席瓊斯(La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