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嚴重副作用共529宗 僅佔全國接種量0.006%
女性及18至49歲不良反應較多

[2021.04.27] 發表
接種疫苗宜先與家庭醫生聯絡,了解接種對身體帶來影響。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最新疫苗接種副作用報告,全國免疫接種後共發生3738宗不良反應,其中529宗為嚴重不良事件。

根據PHAC在4月23日最後一次更新的每周報告,加拿大總共有接種愈950萬劑疫苗(數據截至4月16日)。其中,在接種後產生不良反應共有3738例(佔所有劑量的0.039%)。在這些事件中,共有529例(佔所有劑量的0.006%)為嚴重不良反應。

按各疫苗細分,來自輝瑞疫苗報告的不良反應最多,總計2157例,其中395例為嚴重不良反應,其次是莫德納疫苗,有1394例不良反應報告和83例嚴重報告,第三則是阿斯利康疫苗,共有180例不良反應及45例嚴重不良反應。儘管已獲得批准,但強生疫苗(Johnson & Johnson)尚未在加拿大使用,所以暫無數據。

據報告寫道,PHAC將接種後的不良反應定義為任何不良的醫療事件。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並不一定與疫苗的使用有直接關係,不良反應可能是任何不利或意外的[象,例如皮疹、徵狀或疾病。

而若在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導致死亡、危及生命、需要住院治療或延長現有住院治療、導致持續嚴重殘疾或喪失能力則視為嚴重不良反應。

在合資格接種疫苗的人群中,報告的不良反應數量在女性和18至49歲人群中最高。

儘管如此,PHAC報告強調,加拿大已批准疫苗帶來的好處仍然大於風險,並補充說,他們將繼續密切監控疫苗的安全性,並將立即應對任何安全問題。

更多要聞一
加軍今將派遣醫療小組協助安省醫院抗擊疫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一宣布,將派遣軍方醫療人員協助安省抗擊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 聯邦政府表示,鑑於安省疫情嚴峻,渥京批准安省發出的支... 詳情
安省暫准車牌過期不續領 越省吃告票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醫療人員,去年在魁北克駕車出行時,因車上的車牌許可(plate sticker)過期而被開了罰單。現在第三波疫情下省際邊... 詳情
多倫多初創Switch Health被指負責邊境檢測流程混亂
【明報專訊】負責運營加拿大邊境新冠檢測項目的初創企業,Switch Health被指流程一團糟。 斯金納(Greg Skinner)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