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省府不應僅添預約名額 多市籲增重災區疫苗供應

[2021.06.16] 發表
加大高危社區的疫苗接種,能更有效對抗疫情。(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官員們呼籲安省政府增加重疫區的疫苗供應,而不是僅僅增加預約數量。

據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Villa)稱,該市35個「優先」社區的疫苗接種率目前比全市平均水平低8.4%。

德維拉指出,儘管這些社區的臨時和流動診所有助於提高首劑疫苗接種率,但這並不能提供對印度變種病毒的全面保護。她說多倫多需要讓這些居民完全接種疫苗,但周一早上8時開放的60,000個當區疫苗預約到上午晚些時候幾乎都被預訂滿了。

德維拉告訴市政衛生委員會,她現在擔心多倫多可能沒有足夠的疫苗供應來支持重疫區的新疫苗運動,部分原因是接種了第一劑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目前對疫苗的需求增加。

儘管安省已擴大重疫區的疫苗接種資格標準,但除了向所有社區分發的人均撥款外,並沒有承諾向這些地區提供任何額外的疫苗供應。

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說:「我們目前要求7個印度變種關注社區先用完他們冰箱裡的供應,然後我們很樂意為他們提供額外的疫苗供應。」她的辦公室表示,周一早上全省進行了近10萬個疫苗接種預約,而額外的疫苗劑量未來將分發到「當區庫存已得到充分利用」的熱點地區。

這些評論讓多倫多官員感到困惑,他們說該市根本沒有儲備疫苗劑量。在每周結束時,一旦市政府得知他們下周將接受多少疫苗劑量,他們就會在市政府營運的診所開設相應數量的預約。

衛生局委員會主席周凱捷(Joe Cressy)說:「多倫多沒有供應過剩,事實上,我們所有市府營運的診所在接下來的三周內幾乎都已經約滿了。」

有數據顯示,多市一些疫情高危地區,並未獲納入高危地區,獲得優先接種第二劑疫苗。數據指出更富裕地區可獲優先接種第二劑疫苗,反而較貧窮及種族地區未獲優先接種。

獨立研究機構(ICES)根據疫苗接種率及根據郵區編號進行疫情走向分析,並指出郵區編號M5P只有17.55%的人接種疫苗。除此之外,郵區編號M3N位於Jane St. 夾Finch Av. W.地區,只有4.97%的人接種疫苗,郵區編號M9V,只有4.58%的人接種疫苗,但以上郵區並未獲納入優先接種名單。

有醫生指出,這個情況類似第一劑疫苗的分配不平等問題,她希望省府能夠聚焦為有需要人士接種第二劑疫苗,而非使用其他因素考慮疫苗分配問題。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周一指出,根據專家表示,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播力,比首先在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更強,住院個案亦有機會激增。

更多要聞一
放寬旅遊限制 下周一有公布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加拿大和美國的官員昨(15日)會面,討論加美邊界重開的問題,但預計不會立即採取行動。 聯邦內政部長勒布朗(Dom...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部省份省長表示,他們本周將敦促總理杜魯多,盡快公布重開國際邊境的計劃細節及時間表。杜魯多已定周四與各省省長召開會議,討論... 詳情
地產協會調高今年預測 全國樓價升幅達19.3%
【明報專訊】雖然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樓房市場開始有放緩[象﹐但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詳情
多市水管老舊頻破裂滲漏 浪費食水足填1.5萬個泳池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多倫多水管每年浪費的水量足以填滿15,000多個奧運游泳池。 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