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居民半夜排隊爭打第2針
市府今增3萬莫德納疫苗名額

[2021.06.16] 發表
圖為昨日愛靜閣中學流動疫苗診所輪候情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15日)仍出現大批市民擠滿流動疫苗診所搶打第2針。

面對欲提早打第2針的市民人數不斷增加,市府昨午表示,今日上午會增加3萬個莫德納疫苗名額,上午8時開放預約。欲提前預約第2針市民,可以到省府網頁www.ontario.ca/page/reopening-ontario或撥打省府疫苗預訂熱線1-833-943-3900預約登記。

市府強調這些預約是打莫德納疫苗,前往接種者若之前打的是輝瑞疫苗,便需要溝針,但按照國家免疫顧問委員會的建議,溝針打mRNA疫苗是可以的。聯邦和省政府亦批准第2劑疫苗溝針,莫德納疫苗只容許18歲以上人士接種。

多市內昨日在疫情熱點仍開放多個流動疫苗診所,但有市民稱要輪候超過7小時,不過診所的接種名額仍是供不應求。

其中Michael Garron Hospital昨日在Warden Hilltop Clinic流動疫苗診所,提供兩千劑輝瑞疫苗,有市民凌晨1時已在流動疫苗診所外排隊等候。

至於士嘉堡在米蘭路愛靜閣中學昨日開放一個流動疫苗診所,上午便有超過100人在輪候。

在場工作人員表示,昨日派發700個接種名額,但在正午前名額都已派完。

市民黃小姐是隊頭,她表示,上午10時半已到達現場排隊。

另外,原定上午8時開放的Warden Hilltop Clinic流動疫苗診所,在開放25分鐘後,便宣布疫苗名額已全部發完。

根據省府資料,合資格省民可以使用省府網站預約或直接前往當地衛生部門或可前往參與疫苗注射的藥房接種第二劑疫苗。多倫多市府昨日表示,市內已有20%的18歲以上人口完成接種2劑疫苗,市內接種疫苗劑量已逾270萬劑。

市府強調莫德納疫苗和輝瑞疫苗非常相似,有效率幾乎相同,即使首劑打輝瑞,第2劑打莫德納,混合疫苗已經得到聯邦和安省政府的批准。

市府營運的診所預訂已有99%滿額,因此市府希望預約接種人士要耐心等待。

安省昨日確診296例,疫亡增13人,檢測數目是17,200個。皮爾區62例、多倫多60例、滑鐵盧45例、約克區15例和荷頓區13例。截至前晚8時,省內接種疫苗劑量達到11,529,430例。

更多要聞一
放寬旅遊限制 下周一有公布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加拿大和美國的官員昨(15日)會面,討論加美邊界重開的問題,但預計不會立即採取行動。 聯邦內政部長勒布朗(Dom...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部省份省長表示,他們本周將敦促總理杜魯多,盡快公布重開國際邊境的計劃細節及時間表。杜魯多已定周四與各省省長召開會議,討論... 詳情
地產協會調高今年預測 全國樓價升幅達19.3%
【明報專訊】雖然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樓房市場開始有放緩[象﹐但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詳情
多市水管老舊頻破裂滲漏 浪費食水足填1.5萬個泳池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多倫多水管每年浪費的水量足以填滿15,000多個奧運游泳池。 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