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31
    星期四

無懼iPhone需求下滑 蘋果季績勝預期股價漲
服務及可穿戴業務迅猛增長 料假日季營收同比升4%

[2019.10.31] 發表
有顧客查看蘋果新款Apple Watch智能手錶。

【明報專訊】儘管對iPhone的需求有所下降,數據證明,蘋果(Apple)仍是運轉良好的賺錢機器。由於最新款iPhone的銷售比好過預期,蘋果7月至9月季度的銷售和收入都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期大。

蘋果周三表示,儘管第四財季iPhone收入下降了9%,但公司收入仍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至640億美元,部分原因是蘋果服務業務增長了18%,包括AirPods的可穿戴設備業務更增長54%。蘋果的利潤下降了3%,至137億美元,但每股收益3.03美元,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期。

另一個令人鼓舞的跡象是,蘋果在中國的銷售繼續從今年初的大幅下滑中復蘇,這緩解了人們對蘋果公司可能在美中貿易戰中受損的擔憂。

蘋果還表示有信心,這一勢頭將持續至假日銷售季。公司預計收入將比去年同期增長約4%。一部分增長可能來自備受期待的Apple TV+視頻串流服務,該服務將於周五上線,與行業先驅Netflix和眾多新進入者競爭,包括Disney Plus和HBO Max。

去年假日銷售季的慘淡表現表明,iPhone已失去一些昔日光彩,讓人們擔心蘋果的黃金時代已過。這些擔憂重創了蘋果的股票,1月初令蘋果股價下跌至142美元。

但是,隨著投資者開始意識到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已制訂有效策略,來應對新iPhone需求的下降,股市對蘋果的看法發生了巨大變化。該股本月創下新高,市值已回升至1.1萬億美元,與老對手微軟的市值基本持平,該股的復蘇為蘋果股東帶來了近5,000億美元的財富波動。

周三的盤後交易中,蘋果股價上漲2%,至248.19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加央行維持利率在1.75% 警告經濟彈性將受考驗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周三如外界預期繼續維持利率穩定。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表示,央行考慮了降息可能,目的是幫助經濟抵... 詳情
Molson Coors裁員 改名重整業務
【明報專訊】由於啤酒銷售下滑,跨國釀酒公司Molson Coors Brewing Co.正在全球範圍內裁員500人,並對業務進行重組。 ... 詳情
GrubHub暴跌逾40% 高盛「大跌眼鏡」改評級
【明報專訊】送餐服務公司GrubHub周二暴跌逾40%後,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不再建議吸納該隻股票。 高盛分析師泰利... 詳情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出,對沖基金經理阿克曼(Bill Ackman)認為,辦公室空間共享公司WeWork可能「一文不值」,並指日本投資巨頭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