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3
    星期四

家剩兩盒口罩 「慳住用」每日一個

[2020.02.13] 發表

【明報專訊】除了醫管局,市面上零售的外科口罩亦短缺,市民要四出採購,近日每逢零售商出售或派發口罩,市民都大排長龍,甚至通宵達旦輪候。沈祖堯說,自己家中有兩盒由朋友從澳洲帶回來給他的口罩,也要「慳住用」,除在醫院接觸病人外,每日只用一個外科口罩。

沈祖堯在威爾斯親王醫院有獨立的辦公室,昨日他在辦公室接受訪問時沒有戴口罩,他說,現時家中有兩盒口罩,是早前有朋友從澳洲帶回來給他,他要「慳住用」,每日戴口罩到辦公室後便脫下,用紙巾包裹口罩擺在桌上,離開辦公室時再戴上,每日用一個口罩;工作期間若要接觸病人,例如要到病房巡房和診症,才會用醫院的口罩。

回家即洗澡 搭機不除罩吃餐

近日有醫護擔心傳染病毒予家人,在抗疫期間不欲回家,沈祖堯說,近期他也會參考SARS期間做法,若工作期間曾進病房,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和更衣。

沈祖堯日前曾乘飛機往返緬甸,被問及在機上如何防疫,他說他會全程戴口罩,盡量避免接觸不屬於自己的物品,包括不吃飛機餐,亦會隨身帶備搓手液,一旦接觸到公共物品,會立刻用搓手液清潔,但他沒有穿雨衣和戴眼罩等。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廚廁合一亂駁喉  茤苳寣G污水倒流  20呎空間沒排氣管  團體憂一戶出事多戶感染
【明報專訊】青衣長康h康美樓低層住戶改裝坐廁及切斷排氣管,疑成為播疫渠道。目前全港有逾9萬間茤苤A當中坐廁亂駁喉管普遍,有葵涌區茤邾p廁共存... 詳情
油尖旺多廈水管生鏽   數渠駁一集水位
【明報專訊】油尖旺區舊樓及茤衁L立,由當區議員組成的「社區前進」早前調查區內逾百幢大廈及屋苑,發現當中唐樓及茤迮弁吤F妥善大廈管理,水管胡亂... 詳情
【明報專訊】康美樓出現樓上樓下住戶感染武漢肺炎,揭發有公屋住戶未經房署批准更改渠道。有房委會委員表示,公屋戶改建普遍,房署鮮有主動巡查違規改... 詳情
外判稱「冇用」拆氣喉  公屋戶斥房署欠指引
【明報專訊】長康h康美樓住戶疑糞渠排氣管改動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引起全港公屋戶關注。有租置公屋戶表示,早年購入單位時,負責「執漏」的房署承辦... 詳情
【明報專訊】長康h康美樓先後有同坐向住戶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起因疑與住戶曾自行改裝排氣管有關。香港測量師學會提醒市民,除坐廁氣喉外,亦要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